北醫大火13死!民團告發衛福部長 卸責廢弛職務

▲▼台北醫院火警。起火點為畫面左下方燻黑的那一間病房。(圖/記者張君豪攝)

▲台北醫院大火造成13死,民間團體「百合會」向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廢弛職務釀災。(圖/資料照/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造成13死慘劇,民間團體「百合正義會」由代表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常務次長薛瑞元等人廢弛職務釀災及偽造文書罪。百合會痛批,衛福部評鑑造假,又督導不周是導致釀災背後主要原因。

百合會表示,台北醫院大火造成13死,顯見平時消防演練不足,台北醫院又曾被評鑑為優良區域醫院,顯見衛福部根本督導不周,已嚴重廢弛職務,常務次長薛瑞元竟還能宣稱,沒有過失。

另外,台北醫院急診室平日根本壅擠無床可用,到了評鑑日反倒有床,包括護理師值班表也被爆出造假。且在評鑑前,傳出院方要求護理人員停止休假,甚至得化妝等,所謂的「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也與標準不符,可見進行評鑑,根本造假,已經涉及偽造文書。要求政府應立即將包括陳時中等人在內,撤職查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