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規定禁穿「超短裙」 著膝上裙「到政府門口被攔截」

▲▼裙子、膝上裙            。(圖/CFP)

▲山西省委在服裝方面有規定。(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省委相關人士近日表示,自己去省委大院送文件時被攔住,原因是裙子不過膝蓋不讓進門。對此,《澎湃新聞》報導,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沒有這樣的規定,但確實是有針對服裝作出要求。

報導指出,相關工作人員指出,山西省委近日確實有下發穿著文件,不過,這個要求並不是針對「裙子在膝蓋以上」,而是不允許身穿「超短裙」進入省委大院。至於如何界定「超短裙」,是否等同於裙子在膝蓋以上,文件沒有具體說明,主要由工作人員自行把握。

《山西日報》日前也報導指出,山西省委辦公廳、省直工委13日聯合召開會議,內容圍繞在落實《關於加強省委機關工作紀律作風建設塑造新時代擔當作為乾事創業新形象的通知》精神,對進一步嚴肅工作紀律、改進工作作風進行了安排部署。

其實不僅山西機關對於人員有服裝的要求,陝西咸陽市也有類似的規定。《中新網》於2017年7月報導,機關工作人員上班期間儀容儀表及著裝出台標準,具體內容包括男性不留長發,不蓄鬍鬚,不佩戴飾品,不得穿背心、汗衫、短褲;女性髮型、髮色適宜,化妝要淡、雅、素,不塗彩色指甲,不使用濃烈香水,不穿過於單薄、透視、緊身的服裝;全部都不得穿涼拖,嚴禁穿拖鞋。

網友則說,「上班有上班的樣子,一些公務員上班,接受採訪穿得相當休閒」、「公職人員著裝要求得體本沒有錯,但是也不用強調非穿膝蓋以下吧」。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