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刀! 陸400家影視跟進抵制 終結高片酬

▲范冰冰爆出陰陽合約後就未露面過。(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知名藝人范冰冰爆出陰陽合約後,大陸官方痛下重手抵制。(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繼三大影音平台愛奇藝、優酷、騰訊及6家影視製作公司宣布,抵制藝人天價片酬、陰陽合同,昨有400餘家影視公司響應官方號召,有意全面終結明星高片酬時代

大陸明星天價酬勞、陰陽合同傳聞不斷,加上藝人范冰冰爆發逃稅醜聞,成為大陸官方整治高片酬、抓逃漏稅的最後一根稻草,官方下重手後,相關企業也陸續響應。

據了解,大陸國家稅務總局已將明星個人所得稅率由先前的6.7%統一上調到35%。

就在大陸官方開出第一槍後,橫店影視產業協會昨發出聲明,表示堅決抵制「陰陽合同」、偷逃稅、不遵守合約等違法行為,並將抵制天價片酬、合理規劃成本。

▲橫店影視產業協會聲明。(圖/截自微博)

▲橫店影視產業協會聲明。(圖/截自微博)

此外,聲明還提出要「淨化行業風氣」,加強對影視劇原創劇本的扶持,加大對重大革命和歷史題材、現實題材、農村題材的投入力度等。

橫店影視產業協會由華誼兄弟擔任會長,彙集博納影視、橫店影視、樂視花兒影視、唐德影視、新麗傳媒、印紀傳媒、正午陽光等400餘家影視企業。

官方、企業陸續響應後,今後大陸一線小生如胡歌、陳坤、楊洋等都屬「億級俱樂部」成員,以至於孫儷、范冰冰、章子怡、白百何、楊穎(Angelababy)和陳喬恩等,平均有8000萬元人民幣行情女星,恐將成打擊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