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遭員工控訴!公司歧視女性 高層為遙不可攀的金字塔

▲▼ 美國運動品牌大廠Ni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ike近日遭女性員工發起訴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運動品牌耐吉(Nike)近日遭一名女性員工發起訴訟,指控公司存有女性歧視,形成了惡劣的工作環境,該公司因這項訴訟遭到許多人的熱議及批評。

根據《CNBC》報導,Nike公司在上周四於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地區法院遭起訴,內容為公司在薪酬、升遷等就業方面相當歧視女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訴訟案是由Nike內部兩名前僱員,卡希(Kelly Cahill)以及江斯頓(Sara Johnston)還有多名未透漏姓名的員工提起,訴訟中提到,「女性在職場中經常被邊緣化且難以升遷,Nike對女性的標準比對男性更加嚴苛,這也意味著薪水更低、獎金更少、股票權也少。」

▲▼ Nike品牌總裁崔佛.艾德華斯(Trevor Edwards)。(圖/路透社)

▲Nike總裁雷弗•愛德華茲將於8月退休。(圖/路透社)

Nike曾在交給CNBC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內部並未有任何歧視,「我們致力於位員工提供更加有競爭力的薪酬及福利,絕大多數的員工都秉持著尊重他人的價值觀。」但在今年3月,一群婦女首次提出性別歧視調查,投訴案浮出,Nike在當時迅速重整隊伍並宣布當時的總裁雷弗•愛德華茲(Trevor Edwards)將在8月退休,公司也承認,在僱用女性這方面做得相當失敗,至少有11名高階主管因為這件事遭解雇,並在審查後給予7000名員工加薪。

在這場訴訟當中,卡希表示,她至少對人事部提出4次投訴,但卻絲毫沒有被受理,在公司的文化裡,女性就是會被排斥且受到敵意,訴訟中寫道,「對Nike的公司內部的許多女性而言,公司的階級是遙不可攀的金字塔,職位越高,女性比率越低。」

目前Nike正在尋求改變公司薪酬的做法,但在這之前,他們必須先支付工資及懲罰性的賠償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Nike歧視女性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NIKE將加薪!努力縮小性別和種族因素造成的差距

NIKE將加薪!努力縮小性別和種族因素造成的差距

NIKE要加薪了!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在公司內部針對一系列公司文化和薪資議題審查後,NIKE這間美國運動巨擘公司決定要幫旗下超過7000名員工加薪,職位涵蓋非常廣,這人數也相當於該公司全球總員工數的10%,該公司希望透過這樣的動作確保員工薪資在業界仍保有競爭力和縮小因性別和種族所造成的薪資不平等問題。

2018-07-24 11:29

NIKE TECH PACK秋季系列 針對人體特點活動不受限

NIKE TECH PACK秋季系列 針對人體特點活動不受限

Nike Sportswear全新的Tech Pack系列在設計中參考了身體在不同環境下的動態資料,不僅能夠説明運動員集中注意力,而且使服飾功能更完善。該系列採用針織和梭織材料以及基礎層、中間層和外層設計,使得運動員活動自由不受限制。 

2018-08-05 16:17

被迫與跨性別「生理男」同房 性侵受害女申訴被嗆:不爽搬走

被迫與跨性別「生理男」同房 性侵受害女申訴被嗆:不爽搬走

加拿大一名曾遭到性侵的女子近來住進多倫多一家臨時收容所,發現自己的室友是一名生理仍是男性的跨性別者同房,擔心再次受侵犯的她因此飽受折磨,甚至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症狀,然而她提出申訴,卻反被認為是歧視份子,言論可能違法。

2018-08-06 11:35

東京醫大爆歧視女學生+重考生 日本下令徹查全國醫學系

東京醫大爆歧視女學生+重考生 日本下令徹查全國醫學系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3日爆出為了壓低女學生與重考生的比例,刻意將兩者的入學考成績打折的醜聞,為此,文部科學省10日下令徹查全國81所大學醫學系,要求各校醫學系如果歷年男學生錄取率高於女學生,在24日前要向文部科學省說明原因,必要時也將展開調查。據悉,這是文部科學省首次針對大學入學考公正性進行大規模的調查

2018-08-10 17:36

Just Do It用30年!Nike新款帽T,斑馬紋神似Off-White聯名款

Just Do It用30年!Nike新款帽T,斑馬紋神似Off-White聯名款

「Just Do It」這句充滿正能量的標語,讓人馬上聯想到運動品牌Nike,的確,在Nike的商品中,常常融入不同花樣的Just Do It字樣,也有許多Nike粉絲特別喜愛這句話所呈現的設計。而為了紀念Nike使用Just Do It滿30周年,帶來了三款標語帽T,官方照一出不少人直呼:「根本就是Off-White聯名款吧!」

2018-08-03 06:07

南韓小學「男先女後」點名表 引發性別歧視爭議

南韓小學「男先女後」點名表 引發性別歧視爭議

大多數小學生座號不管是依生日還是姓氏筆畫排序,班級前半段座號多是男生,女生則在後半段。近日首爾一間小學的點名表以「男先女後」的方式排列學生姓名,引發性別歧視爭議,南韓人權委員會發出通知,要求校方考慮平等問題,謹慎編排點名表名單。

2018-08-10 11:57

「要飛可找她喔!」空姐遭機師前男友外流不雅照 聯航卻無視

「要飛可找她喔!」空姐遭機師前男友外流不雅照 聯航卻無視

一名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機師烏綸布魯克(Mark Uhlenbrock)多年來不斷在網路上張貼一名空姐的不雅照和裸照,甚至張貼她身穿部分制服的照片,同時調侃「要飛的時候可以找她喔!」然而,聯航卻認為,該男的行為不算工作場合性騷擾,沒有進行任何處置,該名空姐憤而透過聯邦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控訴聯航歧視女性。

2018-08-12 17:14

連內馬爾都愛的NIKE Vapormax懂多少?10張圖曝「獨家氣墊」生產過程

連內馬爾都愛的NIKE Vapormax懂多少?10張圖曝「獨家氣墊」生產過程

Nike鞋款設計前衛,總能擄獲不少鞋頭的心,從Air Max到Vapormax系列,雙雙經典,雙雙搶手。但除了外型好看,「好穿」還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自認不是因盲從而跟風買鞋,那你瞭解決定鞋款舒適度的「氣墊技術」嗎?Nike就用以下10張圖告訴你,無人能敵的氣墊技術到底怎麼來!

2018-07-08 15:04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