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籍詐騙車手遭逮 遺憾來不及去台北101觀光

▲▼車手落網後遺憾沒到過台北101。(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嫌犯向警方供稱還來不及到台北101就落網,是這次旅行的遺憾。

▲▼車手落網後遺憾沒到過台北101。(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逮捕嫌犯並查出大量人頭戶存摺及提款卡。(圖/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警方27日破獲一起外國詐騙集團來台旅遊還順便提贓款案。警方於巡邏時發現幾名男子,在提款機提款後形跡可疑,與一般提領人提款後的反應不一樣,於是心生懷疑,前往盤查。男子作賊心虛,遇到警方詢問時露了餡,警方順勢將人帶回調查,由於在嫌犯身上取出大量人頭戶存摺及金融卡,可說是人贓俱獲,全案偵查後移送新竹地檢起訴。

27日晚間,警方巡邏時發現,三名馬來西亞籍男子,在ATM提款機提款,提款後卻形跡可疑,先以提款機查詢餘額後,隨即以手機拍攝餘額收據以APP傳送,與一般民眾提款動作有異,隨即表明身分盤查。該男子口音怪異且全身發抖,經警方詢問後男子也坦承係馬來西亞籍來台觀光兼提款車手,並交付多張提款卡片,另帶同警方前往居住之旅店查獲另二名共犯,現場起獲數十張人頭帳戶及金融卡,三名馬籍嫌犯同時也涉嫌本國人「猜猜我是誰」詐騙案。目前經分析比對被害人數有數十人,該集團來台一週擔任車手提領金額初估約新臺幣約1千萬元。

警方查獲馬來西亞人拿觀光簽證來台灣當車手,若沒被抓,一個月後就賺錢回國,不只增加追查困難,被害人索賠也不易。台灣詐騙集團雇用本地車手,因有指紋等建檔資料,再犯很容易被查獲;詐諞集團最近改以在東南亞國家網路社團宣傳「免費來台遊玩兼短期打工」,號召外籍人士來台灣當車手,以觀光簽證來台一個月,做完案就離境。85年次的犯嫌Tong還向警方私下說:「臺灣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國家,這次來台惟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去到臺北101觀光感受臺灣的美,即遭警方查獲,下次有機會一定會真正的來臺灣觀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