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衰童8天慘被毒蛇狠咬2次 毒發崩潰問母:我會上天堂嗎

衰童8天慘被毒蛇狠咬2次 毒發崩潰問母:我會上天堂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男童被毒蛇西部擬眼鏡蛇狠咬2次,幸運保住性命。(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6歲男童坎寧(Joel Canning)在8天內慘被毒蛇咬了2次,年紀幼小的他被咬後勇敢安慰自己,毒發前忍不住問媽媽,「如果被澳洲的毒蛇咬到,是不是會上天堂?」說完便立刻昏迷,嚇得母親立刻幫忙送醫,及時救回小命。

居住在西澳伯斯東北部旺根希爾斯(Wongan Hills)的坎寧,在回家的路上慘遭西部擬眼鏡蛇(western brown snakes)咬傷,他口中不斷唸著「我不會死,我不會死」,一邊慢慢走回家中,到家後他假裝沒事問媽媽皮帕(Pippa Canning),「如果被澳洲的毒蛇咬到,會上天堂嗎」,對方告訴他「會」,聽完他整個人才崩潰,突然毒發倒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皮帕表示,兒子當下沒有呼吸,整個人不斷抽蓄處於死亡邊緣,她趕緊開車帶對方就醫,施打了抗毒蛇的血清後,休養幾天後總算康復,沒想到8天之後再度被咬,「這次他身體無法移動,也無法好好說話」,她只能不斷祈禱兒子這次也能活下來,幸好最後祈禱成真,目前復原情況十分良好,只是從此對蛇產生焦慮症。

攻擊坎寧的西部擬眼鏡蛇,在澳洲其實是十分常見的毒蛇品種,毒性雖然和東部擬眼鏡蛇(eastern brown snake)比起來較低,後者的毒性是牠的3倍,但其毒液仍然具有很高的致命性,因為尖牙較小,人被咬傷後通常不容易察覺被咬。

關鍵字: 毒蛇Joel Canning澳洲Pippa Canningwestern brown snakes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