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彰投縣市長選情預測 中投連任相對穩定彰化五五波

▲▼未來事件交易所公布中彰投縣市長選情預測,中投連任相對穩定,彰化則五五波。(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未來事件交易所公布中彰投縣市長選情預測,中投連任相對穩定,彰化則五五波。(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未來事件交易所24日公布中彰投縣市長選情預測市場價格,趨勢與日前總統蔡英文跟民進黨中彰投立委餐敘時,與會立委分析選情時指出,現階段台中市相對穩定,彰化將如倒吃甘蔗般會越來越好,南投則需中央級選戰團隊進駐協助,對照起來大致相符。

民進黨在大台中的三縣市中,對台中市最有信心,現任市長林佳龍連任看好度高達$74.02,當選看好度則有$72,大幅領先對手盧秀燕的$34,長期價格走勢穩定,顯示市場在台中市比較看好林佳龍連任。而林佳龍能不受中央執政包袱影響維持高看好度,除有實質政績,對手盧秀燕主打空污的選戰策略也沒奏效。

▲▼未來事件交易所公布中彰投縣市長選情預測,中投連任相對穩定,彰化則五五波。(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連任看好度明顯高於對手盧秀燕。(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綠營立委認為空污是長期累積問題,而林佳龍上任後就著手多項改善措施並有明顯成效,反觀國民黨在選舉年才開始關心空污,對台中市民而言說服力不足。盧秀燕政見主軸進退失據也是原因之一,如她日前被爆出主張恢復BRT並在立法院刪除捷運藍線預算,被批評後連忙改口說是考量地方財政,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批盧稱,「民調做這麼多,政策牛肉到底在哪裡?」

▲▼未來事件交易所公布中彰投縣市長選情預測,中投連任相對穩定,彰化則五五波。(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現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對手王惠美看好度約五五波。(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彰化縣同樣是民進黨執政,現任縣長魏明谷連任看好度為$49,差一點過半,當選看好度一樣以$49落後對手王惠美的$51。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支持的前台聯立委黃文玲也有意參選,讓彰化縣也被視為選情吃緊的選區。魏明谷面對王、黃2人來勢洶洶,倒也顯得信心十足,除固守較有優勢的南彰,更在鄉鎮市長選舉上積極布局,可望搶攻王在北彰票倉。魏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也說,選舉越接近,他的爆發力越強,可望打破民進黨過去二度在彰化連任失敗的魔咒。

▲▼未來事件交易所公布中彰投縣市長選情預測,中投連任相對穩定,彰化則五五波。(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現任的南投縣長林明溱,連任看好度大勝對手洪國浩。(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南投縣在國民黨執政下,民進黨目前則顯得欲振乏力,現任縣長林明溱連任看好度高達$72.52,當選看好度$67也大幅領先民進黨草屯鎮長洪國浩的$37。而基層鄉鎮長部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故鄉草屯傳出國民黨可能會分裂,另一大票倉埔里也有綠化可能,基層板塊變化是否會影響縣長選情,有待觀察。

未來事件交易所的「2018縣市長選舉 台中市長誰來當」、「2018縣市長選舉 彰化縣長誰來當」、「2018縣市長選舉 南投縣長誰來當」預測市場,分別是林佳龍與盧秀燕、魏明谷與王惠美等人、林明溱與洪國浩幾位各縣市長參選人的預測市場期貨。清算依據為該預測對象是否會當選2018台中市、彰化縣與南投縣長。若事件價格越接近$100,表示市場預期該預測對象越可能當選;若事件價格越接近$0則相反。預測進行時間皆至2018.11.14為止。

「未來事件交易所」是建立在「預測市場」研究方法的電子交易所,類似一般的期貨市場,讓參與者買賣「未來事件合約」的市場,針對未來事件進行預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