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遭取消 姚文智: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有何感想?

2018年07月24日 13:03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定8月在台中舉辨,也是台灣首次舉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但中國代表在臨時理事會中強勢主導,動用舉手表決,決議取消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詢問,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是否認同?主張兩岸一家親的柯市長,又不知道做何感想?

▲▼台中市主辦2019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因中國打壓遭取消主辦權,台中市府表達遺憾且嚴正抗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主辦2019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因中國打壓遭取消主辦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在2014年取得「2019年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為迎接這項國際體育盛事,讓來自各國選手、嘉賓有最好的參賽環境與接待,將近四年來,台灣各級政府與民間社會全力投入,現在賽事舉辦在即,卻橫遭中國杯葛,聲稱因台灣民間推動東京奧運正名運動,施壓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決議取消。

對此,姚文智主張,台灣就是台灣,會繼續堅持響應奧運正名公投,不會退縮,絕不向中國蠻橫打壓低頭,守護台灣價值捍衛國家首都。

姚文智也問,此事發生在連戰率團參訪中國之際,是否對此事有共識,國民黨要給個交代,也請問丁守中是否認同中國作法。主張兩岸一家親的柯市長,又不知道做何感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