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太耗電?必學10招「省電小撇步」 讓電量撐更久

▲許多人常常面臨手機充飽電一下子又沒電的困擾。(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每天滑手機,最常碰到的困擾是「手機才充飽不久又沒電」,只好隨身帶著行動電源,或到處找插座、充電站!現在《趨勢科技》部落格就提供了10個省電「小撇步」,只要稍為調整一下,就能有效解決「手機太耗電」的問題。

1.找出最耗電的「貪吃」app
要省電就必須對症下藥,第一步當然是先找出耗電量最高的應用程式。點選手機的「設定」來查看每個app耗電量,若有些app不常用但耗電量高,就可以考慮將它們解除安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善用「螢幕亮度自動調整」功能
每支智慧型手機耗電量最高的部分其實幾乎都在螢幕上,建議可以使用「螢幕亮度自動調整」 的設定,在周遭環境過暗或過亮時自動增減亮度,能避免手機一直維持高亮度,有效降低耗電。

3.減少螢幕開啟時間
上面提到最耗電的部分是螢幕,但除了調整亮度之外,我們也可以減少開起螢幕的時間,越短當然越能節省電力,因此可以將「自動鎖定」或是「螢幕逾時」的時間調整到方便自己使用的最短時間。

4. 選擇在收訊良好的地方使用網路及打電話
使用網路以及打電話也同樣十分耗電,因為手機需要接收基地台的訊號,傳送訊號回到基地台,一但手機與基地台間的收訊不良,就需要增加跟基地台溝通的頻率,連帶也會增加耗電量。

5.多用 WiFi 無線網路
因為收訊不良會增加耗電量,建議可以多選擇在收訊良好的 WiFi 環境下使用手機,這些場所訊息傳輸距離短,使用功率較低,速度普遍比一般手機網路快,因此可以更節省傳輸的耗電。

▲ 關閉手機APP的訊息通知功能,可以減少耗電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6.關閉訊息通知
現在最常用的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等社群軟體,在有新的動態消息或訊息時,都會出現訊息通知,這些通知的耗電量也較高。因此如果沒有要短時間內馬上接受訊息,把通知關閉能夠更加省電。

7.將主畫面上不常使用的的小工具移除
手機主畫面上往往會放置各種小工具,像是天氣、新聞、社交網站資訊等。這些會隨時更新的小工具,因為需要不斷利用app連結網站,過程中勢必不斷消耗電量。有些不需要持續關注的小工具,就可以移除。

8.關閉定位追蹤
像是天氣、地圖、相機等很多 app,會使用GPS追蹤使用者的所在地點,定味過程耗電量高。可以將定位調整為透過 4G 與 WiFi 定位,既能獲得基本的定位服務,也比較省電。也可以選擇關閉 GPS的追蹤功能,等到需要時再開,或設定在「使用App的時候」才開啟,節省耗電量。

9.開啟省電模式
手機基本上都有「省電模式」,這個功能還可以進一步調整,選擇保留或關閉震動、鈴聲、網路數據傳輸、通知、GPS定位,也能調整螢幕亮度,有效達到省電。


10.關閉「自動更新應用程式功能」
手機的這項功能會自動下載與更新軟體,過程中一樣會消耗大量電力,因此可以關閉「自動更新應用程式功能」,或選「僅透過 Wi-Fi 自動更新應用程式」。

▼多用WiFi無線網路可以比較省電。(圖/記者季相儒攝)

耍廢,沙發,滑手機,宅女。(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