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老地方見!1個月前固定餵養 「草叢黑汪」叼烏龜殼來報恩~

▲老地方見!1個月前固定餵養 「叢林黑汪」叼烏龜殼來報恩~(圖/網友陳瑩薇授權提供)

▲汪:我今天有帶禮物給妳喔~(圖/網友陳瑩薇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洪珮瑄/採訪報導

「即使下著雨,你我還是一樣在老地方等待著對方出現。」長期幫忙流浪動物的陳瑩薇寫下這段令人揪心的字句,近日她在臉書社團上分享著內心的喜悅,訴說著1個月前偶然在叢林裡遇見的「黑汪」竟然叼著龜殼來見面,這讓陳瑩薇笑說,「是以物易物的概念嗎?還是要報恩感謝我餵養牠?」

陳瑩薇平時就有在車廂裡放貓狗飼料的習慣,回想起1個月前,在上班途中無意間看見1隻汪汪趴在草叢裡,當時心裡閃過一個念頭,「如果下班還有遇到牠,我就餵養牠。」沒想到下班後還真的又看見牠,從那天起,只要一下班陳瑩薇都會到同樣的地方等待牠,幸運的黑汪從此有了固定的一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地方見!1個月前固定餵養 「叢林黑汪」叼烏龜殼來報恩~(圖/網友陳瑩薇授權提供)

▲你是從哪撿來這乾掉的龜殼?XD

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他們輪流等待彼此的到來,不過就在前2天,黑汪竟然叼著「見面禮」,陳瑩薇說,「我一停車,牠馬上叼著跑過來,原本我還以為是樹葉所以伸手去接....結果是龜殼。」雖然當時嚇了一跳下意識立馬鬆手,但汪汪的舉動頓時讓陳瑩薇內心湧出一股暖流。

陳瑩薇感動地說,「從一開始看到我會保持距離或是走掉,一直到現在會認得我的摩托車跟車聲,有時如果沒看到牠還會趕快追我的車,然後不停搖著尾巴呢!」還記得有次用袋子裝飼料要餵汪汪時,原本牠已經開心地坐在草叢準備要開動,沒想到旁邊突然出現3隻狗,牠嚇的把整包飼料叼著跑掉,「連落跑都還記得把糧食帶走,實在是很可愛。」

▲老地方見!1個月前固定餵養 「叢林黑汪」叼烏龜殼來報恩~(圖/網友陳瑩薇授權提供)

▲第一次遇見汪汪的時候。

看見汪汪如此有情有義,網友們紛紛眼眶泛淚,「孩子好神勇,感動」、「曬乾可以磨成粉,高級中醫喔」、「好堅定的眼神,不收下龜殼反而對不起牠呀!」、「你請人吃飯,他三秒到三天就會遺忘」、「再來一個鹿角就可以熬龜鹿膠了~」、「牠要妳學占卜,才可以賺大錢養牠」。

照片一Po出雖然有許多愛心網友想認養牠,但陳瑩薇覺得沒必要刻意送養,「因為牠所待的環境安全無虞,能夠供牠遮風避雨,也有固定休息的地方不會被驅趕,跟附近居民已有感情在,所以當家犬不見得會適應,如果因此走失反而是害了牠,目前更需要大家幫忙的還有很多無家可歸的孩子,希望有人能夠認養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草叢黑汪烏龜殼報恩以物易物餵養浪浪米克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