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血壓藥含NDMA 歐洲藥品管理局:已存在6年!

量血壓,血壓。(圖/達志/示意圖)

▲降血壓藥原料「纈沙坦」含有致癌雜質。(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華海製藥公司生產的降血壓藥原料「纈沙坦」(Valsartan)先前被揭含有可致癌的雜質,被多國緊急回收。歐洲藥品管理局(EMA)17日也表示,纈沙坦早在2012年就已含致癌物質「N-亞硝基二甲胺」(NDMA)。

歐洲藥品管理局指出,由於NDMA不是預期會產生的雜質,所以華海製藥公司在例行檢查中,並不會去檢測是否含有NDMA。歐洲藥品管理局還說,懷疑NDMA是該廠在2012年改變生產程序後產生的副產品。

不過,歐洲藥品管理局也提到,要公開NDMA可能對病患造成長期風險的資訊還太早,目前正在評估藥物對病人構成的長期風險,一有新消息就會立即公開。

對於相關問題,華海製藥公司10日曾回應,公司在對纈沙坦原料藥生產工藝進行優化評估的過程中,在未知雜質項下,發現並檢定其中一未知雜質為亞硝基二甲胺(NDMA),「經調查,該雜質系纈沙坦生產工藝產生的固有雜質,含量極微,且就業內採用的相同生產工藝而言,具有共性。」

華海製藥公司指出,根據相關科學文獻中基於動物實驗的數據顯示,該雜質含有基因毒性,「在發現該情況後公司立即停止了現有纈沙坦原料藥的商業生產,對庫存進行了單獨保存,暫停所有供應,並向客戶和相關監管機構進行了主動告知。」

量血壓,血壓。(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