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打造「冰島奇蹟」震撼足壇 功勳主帥決定卸任

2018年07月17日 20:11

▲冰島主帥霍格里森(Heimir Hallgrimsson)。(圖/路透社)

▲冰島主帥霍格里森(Heimir Hallgrimsson)。(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帶領冰島隊史首度打進世界盃會內賽,又在首戰漂亮逼平阿根廷的主帥霍格里森(Heimir Hallgrimsson),在世界盃結束後,決定卸下兵符,據冰島官方足協表示,這是霍格里森自己的意思。

霍格里森在2011年成為冰島國家隊助教,接著2013年成為主教練,就在2016年歐洲盃率隊打敗「足球祖國」英格蘭闖進歷史性的8強,接著又取得2018年世界盃資格,打造「冰島奇蹟」震撼足壇。

▲冰島男足。(圖/路透社)

▲冰島奇蹟。(圖/路透社)

本屆世界盃冰島首戰1比1逼平阿根廷,可惜後兩戰分別輸給奈及利亞和克羅埃西亞,最終以積分1分遭到淘汰,不過能夠闖進世界盃,對冰島來說已經是巨大的成功,冰島足協也給予肯定,「冰島足球從未如此出色,也從未像現在這樣,受到全世界的關注。」

「我們非常希望能與霍格里森持續續約,但他本人決定不再繼續擔任主教練,我們尊重他的選擇,也感謝他為球隊貢獻的一切,並希望他未來一切順利,冰島現在將要尋覓新的教練。」

卸下執掌了7年的兵符,霍格里森只有滿心感謝,「能夠和冰島在這幾年中,書寫許多的第一次、創造歷史,並擁有今天的成就,我深感榮幸。現在冰島有了一套完善的足球環境與系統,而目前出色的成績也為未來打好了基礎,冰島即將迎來世人的尊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