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法國=非洲隊? 委內瑞拉總統:所以是非洲奪冠

2018年07月17日 18:50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法國奪冠的23人名單中,就有14名球員具有非洲血統。(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高盧雄雞」法國隊,最終捧起了2018年世足賽的大力神盃,回國後更受到英雄般擁戴,而其中許多球員都有非洲血統,也讓不少非洲人與有榮焉,甚至連南美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也來參一咖表示,「法國奪冠,其實是非洲贏得了世界冠軍。」

▲2018世足賽,法國奪冠歸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社)

▲法國奪冠歸國受到熱情擁戴。(圖/路透社)

參與本屆世界盃的法國隊23人名單中,就有14名球員擁有非洲血統,因此非洲許多國家也非常支持法國,法國的受歡迎程度,甚至超越埃及、摩洛哥、奈及利亞、塞內加爾和突尼西亞。

尤其在出生於喀麥隆的烏迪迪(Samuel Umtiti)頭槌進球、幫助法國擊敗比利時闖進決賽時,喀麥隆媒體還以「喀麥隆幫助法國隊進入世界盃決賽」當作標題,來表達國內球迷隊法國的支持。

近日和法國關係緊張的委內瑞拉,其總統馬杜羅也發言,表示法國就像一隻非洲隊,「我覺得非洲人在世界盃上被低估也被看扁了,法國能獲得世界盃冠軍,幾乎全靠非洲人,或者說是那些非洲人的兒子,那麽多非洲移民來法國踢球的球員,所以實際上,是非洲贏得了本次世界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