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C羅梅西精彩進球還有內馬爾滾 一次看夠各種經典瞬間

2018年07月17日 12:51

▲梅西開賽第14分鐘的進球,讓阿根廷重燃晉級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在小組賽面對奈及利亞時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劃下句點,不過許多瞬間卻將成為永恆,外媒特地製作回顧集錦,不僅有C羅(Cristiano Ronaldo)、梅西(Lionel Messi)和姆巴佩(Kylian Mbappe)的精彩表現,還有內馬爾滾(Neymar Rolling)、巴西門將踩氣球、日本賽後收拾垃圾等,讓您能一次飽覽本屆世足賽的各種經典。

影片從C羅在小組賽面對西班牙時上演帽子戲法切入,第88分鐘,西班牙暫時以3比2領先葡萄牙,不過C羅把握住關鍵自由球,球越過人牆入網,幫助葡萄牙以3比3扳平了比數,C羅也完成個人第51次帽子戲法,該場比賽最終也以3比3打平。

►世足賽/C羅帽子戲法扮救世主 葡萄牙3比3平西班牙

接著是德國第二戰碰瑞典,雙方1比1僵持到傷停補時,德國在第95分鐘靠著克羅斯(Toni Kroos)的自由球絕殺,以2比1拿下首勝。但沒想到,小組最後一戰面對南韓,不僅無法破門,還在傷停補時遭到孫興慜闖空門踢進第2球,最終南韓2比0大爆冷奪勝外,也將德國送回家。

►世足賽/克羅斯自由球絕殺瑞典2比1勝 淘汰德國再等等

►世足賽/南韓大爆冷2比0奪勝 衛冕軍德國慘遭淘汰

▲2018世足賽,南韓vs德國、孫興慜。(圖/路透社)

▲孫興慜率領南韓2比0擊敗德國。(圖/路透社)

比利時與英格蘭之役,比利時在下半場第51分鐘靠著賈努薩伊(Adnan Januzaj)禁區爆射以1比0取勝,不過該場比賽的爆點,卻是巴舒亞伊(Michy Batshuayi)在慶祝比利時射門成功後,自己拿著球再次射門,沒想到這一射卻打到自己臉上,還被攝影機捕捉到。

►世足賽/比利時慶祝進球超糗! 他射門卻「打臉」網笑翻

梅西在阿根廷小組賽最後一輪面對奈及利亞時,於第14分鐘右腳爆射、打入球門左側,踢進本屆賽會第一顆進球,替阿根廷先馳得點,最終也以2比1驚險奪勝闖進16強。

►世足賽/梅西破進球荒!阿根廷2比1險勝奈國 驚險晉級16強

法國新星姆巴佩在16強面對阿根廷時一人製造三進球,先是上半場在禁區內製造犯規,讓隊友格里茲曼12碼罰進後,下半場梅開二度,助隊以4比3奪下勝利。

►梅西掰了! 法國姆巴佩梅開二度4比3淘汰阿根廷闖8強

小組賽巴西、瑞士之役,兩隊罪中踢成1比1,不過比賽中卻出現一小插曲,下半場第83分鐘,球場中突然出現一個紅色的氣球,奧利森(Alisson)二話不說,直接上前狠狠踩了下去,把紅色氣球踩破,奧利森整個動作簡單俐落,因此沒有中斷比賽的進行。

►世足賽/踩氣球動作意外爆紅 網上各種巴西門將神P圖

▲▼ 巴西門將奧利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門將奧利森踩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6強比利時對上日本,雙方2比2平手後,下半場傷停補時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手拋開球出去後,交到德布勞恩(Kevin De Bruyne)腳下再傳到前場,盧卡庫(Romelu Lukaku)第一時間沒有接球,跟進的查德里(Nacer Chadli)門前射門上演壓哨絕殺,幫助比利時最終以3比2奪勝闖8強。

►世足賽/查德里壓哨破門! 比利時3比2逆轉絕殺日本

巴西球星內馬爾本屆「演技」成為焦點,在小組賽對塞爾維亞的比賽中,一次遭對手鏟倒後,內馬爾連續翻了好幾圈,也讓足壇誕生出新詞「內馬爾滾(Neymar Rolling)」。

▲內馬爾倒地。(圖/路透)

▲內馬爾。(圖/路透)

日本球迷賽後總會拿著藍色塑膠袋在球場邊撿垃圾,成為球場一道獨特風景,自2014年世界盃就是世界各大報紙的焦點,來到今年亦然。

►世足賽/心碎依舊自動整理垃圾 英媒讚日球迷最佳訪客

塞內加爾主帥、42歲的西塞(Aliou Cisse)為本屆世界盃最年輕的總教練,擁有一頭俐落且個性十足的辮子頭,再加上稜角分明的面容與孔武有力的身軀,讓西塞成為新一代女性的性感男神。

►世足賽/塞內加爾主帥成性感男神 西塞:得問問女球迷

本屆世界盃與以往最不同的地方就是VAR的使用,雖然使用該項技術的初衷,是為了讓比賽更加透明、公平,不過卻仍遭到不少批評。

►世足賽/能做到完全公平? VAR使用時機遭質疑

英格蘭打進4強後,讓著名的「It`s coming home(足球回家)」歌曲再度火紅,可惜卻遭到克羅埃西亞延長賽擊敗,無緣爭奪冠軍,最終法國力退克羅埃西亞,相隔20年再度舉起大力金盃,也成為「兩星」雄雞。

►世足賽/足球仍回不了家!英格蘭落敗 對比克國球迷「別回家」

►世足賽/法國奪冠!4比2踢倒克國 睽違20年隊史第二冠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