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摩托羅拉手機 郭董成賈伯斯好夥伴「他教我先試再說!」

2018年07月14日 12:16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是怎麼跟蘋果結緣的?郭董日前受《央視》專訪表示,賈伯斯會看見富士康,是因為摩托羅拉(Motorola)的一款超薄折疊手機,「當時賈伯斯問,誰幫摩托羅拉做代工,有人就跟他說,是富士康的Terry(郭台銘),後來我們就見面了。他覺得我東西做得不錯,要給我們新工作做,品質要高、要便宜,還要保密。」

郭台銘透露,當年賈伯斯才剛要轉戰做iPhone,是跟摩托羅拉合作,可是摩托羅拉不願意把最好的技術給賈伯斯,「我記得聽人家告訴我,摩托羅拉給賈伯斯的樣品手機,是一個二流的產品,賈伯斯把它丟到牆角去。」

▼郭台銘述說兩人認識經過。(圖/翻攝央視)

▲靠摩托羅拉手機 郭董成賈伯斯好夥伴「手機永遠有他影片」。(圖/翻攝央視)

巧的是,郭台銘當時也是摩托羅拉手機的代工廠,賈伯斯看到了一款新推出的超薄折疊手機,立刻就產生了興趣。郭台銘表示,那款被注意到的手機就是他做的,「賈伯斯問說,誰幫摩托羅拉OEM、ODM,有人就告訴他,是富士康的Terry,他就說要趕快見面。」

▼讓兩人結緣的摩托羅拉手機。(圖/翻攝央視)

▲靠摩托羅拉手機 郭董成賈伯斯好夥伴「手機永遠有他影片」。(圖/翻攝央視)

 郭台銘繼續說,「賈伯斯覺得我這個富士康做得不錯,有些新的工作給我做,這個要保密,是比較高科技的,要做高品質、高水準,然後價錢便宜,能不能做得出來。我們後來做到了,他請我吃飯,我們就認識了,每次開發新產品,他會找我去,跟我再談。」

▼賈伯斯、郭台銘一起試用第一台iPhone手機。(圖/翻攝央視)

▲靠摩托羅拉手機 郭董成賈伯斯好夥伴「手機永遠有他影片」。(圖/翻攝央視)

郭台銘也指出,賈伯斯有幾次給他派新工作,提出了大量高難度的要求,他都覺得根本做不到,但賈伯斯只是叫他回去嘗試,「我說這個不可能做到,但賈伯斯說,你沒有試過,你就不要講說做不到。後來果然就做到了,我就發現,我也變得常常跟別人講說,在沒有嘗試前,不要說做不到。」

郭台銘的手機中有一段賈伯斯試用第一代iPhone的影片,他說,不管自己換甚麼手機,這段影片都一定會儲存在手機裡,「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