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平壤稱「有進展」 北韓打臉:美單方面施壓,令人遺憾

2018年07月7日 23:48

▲▼美國務卿蓬佩奧第三度訪問北韓,與金英哲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務卿蓬佩奧第三度訪問北韓,但沒有與金正恩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持續進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第三度訪問平壤,期間與金正恩左右手、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見面,但並沒有見到金正恩本人。蓬佩奧7日離開北韓前向媒體表示會談有所進展,但北韓外交部卻說,此次會面「令人遺憾」。

根據與蓬佩奧同行的記者發表的通稿,蓬佩奧離開北韓前表示,他這次訪問花了很多時間商討時間表和北韓核子與飛彈設施的申報單。他說,「我認為我們商討的事項都有所進展」。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說,蓬佩奧對北韓無核化、安全保證和歸還陣亡美軍遺體的立場非常堅定。

不過,北韓外交部卻在蓬佩奧離開後發表聲明表示,此次會面中美國的態度極度「令人遺憾」。北韓批評華府單方面透過強硬手段施壓,企圖迫使北韓完全棄核,與「川金會」精神相違背。聲明中說,此次對話「令人憂心」,使朝美關係進入「造成我們堅定無核化決心動搖」的危險階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