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團隊來了!救援洞窟小將 他想用「充氣隧道」直通出口

2018年07月7日 21:13

▲▼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Elon M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泰國足球隊師生13人受困「睡美人洞」逾2周,救援行動與時間賽跑。科技大亨馬斯克(Elon Musk)派出的工程團隊已經在7日抵達泰國,已經動身前往清萊救援現場,希望能利用鑽洞公司最先進科技協助定位、抽水。

彭博報導,馬斯克的發言人先前表示,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或鑽洞公司(Boring Co.)的科技或許可以派上用場,協助精準定位受困少年的位置,或是利用特斯拉的高功率電池組創造「能源牆」(Powerwalls)。

馬斯克很快又有了其他救援新點子。他在推特上提出,也許可以在洞穴中置入可充氣的塑料管,就好像「充氣城堡」一樣,在水中創造一條與洞穴地形吻合的充氣通道。馬斯克回覆網友時提到,只要氣壓比水壓還高,管子就會膨脹,讓水不會再進入洞穴。

馬斯克表示再另一貼文提到,他已經詳細研究過洞穴內各個位置和水深。他還透過推特與泰國衛星公司創辦人James Yenbamroong交換了意見,詢問有關現場發電機的電壓和電流數據。

這已經不是馬斯克第一次協助救災。2017年波多黎各風災時,當地政府也曾請求馬斯克協助重建基礎設施。馬斯克透過旗下特斯拉提供能源牆和相關裝備。馬斯克先前表示,「泰國政府想必掌握住情況,但如果可以我很樂意幫忙。」

▼救難人員與時間賽跑,想盡辦法要救出受困鐘乳石洞的13名師生。(圖/路透社)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