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史上最大暴雨轟炸西日本 51死48失蹤!村民慘遭活埋

2018年07月7日 21:52

【動画ニュース】大雨特別警報が解除された広島 安佐北区の様子をドローン撮影した映像です。これまでの雨で、地盤が緩んでいる地域や増水している川があることから、引き続き厳重な警戒を。(動画本編21秒) pic.twitter.com/BEpq4mnQ9W

— NHKニュース (@nhk_news) 2018年7月7日

記者王佩翊、王致凱/編譯

21:52

根據NHK最新消息,死亡人數上修至51死,另有3人重傷。還有48人失蹤。

20:09

NHK最新統計,日本各地死亡人數增至49人,另有5人重傷、48人失蹤。

18:54

死亡人數再度上修,據NHK最新統計,日本各地已47死、5人重傷,另有47人失蹤。

18:31

NHK報導,死亡人數已經增至44人、4人重傷。另有50人生死未卜。

17:13

根據NHK統整報導,此次豪雨日本全國死亡人數上修至38人,4人命危,50人下落不明。

16:04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全國死亡人數上修18人。

受梅雨季影響,西日本地區連日豪大雨,造成多處土石坍方、溪水暴漲,截自7日中午,日本全國已有12人確定死亡,3人沒有生命跡象,另有54人被河川沖走或遭土石活埋失蹤中。各地消防人員、自衛隊以及民間救援團體已出動進行救難作業,災情恐怕將更加慘重。

▲▼日本,日本大雨,日本豪雨,土石流,廣島,民房倒塌,自衛隊。(圖/路透社)

▲日本關西地區大雨不斷,造成許多民眾受困家園,自衛隊也全力投入救援。(圖/路透社)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日本關西地區面臨數十年一度的異常大豪雨,氣象廳也對廣島、福岡、佐賀、長崎、岡山、鳥取、兵庫以及京都等8縣發布最大警戒的「大雨特別警報」,其中廣島、福岡、佐賀以及長崎等4縣已在7日上午解除警報,其餘4縣則繼續維持「大雨特別警報」。

廣島縣目前已有7人死亡,根據東廣島市災害對策本部,6日晚間10時10分左右,一名60歲的男性在黑瀨町的河川柵欄被發現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身亡。7日上午7時25分左右東廣島市的河內町中河內則有3人被坍方土石活埋,同一町更有另外5處住家被土石淹沒,預計有2人以上慘遭活埋,目前尚無法確定確切人數。光是東廣島市中就有至少12人生死未卜。

▲▼日本,日本大雨,日本豪雨,土石流,廣島,民房倒塌,自衛隊。(圖/路透社)

▲廣島縣多處土石流,嚴重侵蝕民宅,更有許多民眾遭到活埋,目前已派出挖土機投入救難工作。(圖/路透社)

另一方面,東廣島市安藝津町三津縣道也發生土石流,預估至少有3輛車被捲入,另有1台自小客車被沖下山坡。三原市久井町有一戶住宅因後山土石坍方導致2人被活埋,1名男性當場死亡。福山市新市町1名60歲男性墜河死亡,吳市則是在7日上午11時左右接獲通報,有人被河川沖走,消防人員隨即在天應西條附近發現1名孩童遺體。

廣島市安藝區一間住宅也因不堪大雨倒塌,1名老爺爺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其餘至少有7人仍生死未卜。在該住宅附近更有高達20棟的建築物倒塌、損壞。

岡山縣總社市進行封路作業的2名建築公司員工,與前往搭救的1名消防人員目前無法取得聯繫。此外,同縣笠岡市的汽車零件製造工廠7日清晨4時半左右,山坡崩塌造成土石沖刷當場活埋6名員工,其中1人死亡,4人獲救後意識清晰,但仍有1人失蹤中。倉敷市真備町因為小田川堤防被沖壞,導致多數民房被淹沒。

▲▼日本,日本大雨,日本豪雨,土石流,廣島,民房倒塌,自衛隊。(圖/路透社)

▲佐賀縣唐津市的鐵路被土石沖刷,導致列車嚴重脫軌。(圖/路透社)

愛媛縣松山市的一處離島也有一處民宅被土石沖刷,住戶母子3人下落不明。山口縣岩國市、周南市有2處民宅被土石流吞沒,其中7人被捲入,2人失蹤。佐賀市一位81歲的老阿嬤獨自外出後遇到暴雨便失蹤,無法確認安危。此外,從6日便失蹤的北九州市門司區的2人、福岡縣筑紫野市1人以及佐賀縣伊萬里市1人,消防人員仍持續搜救中。

根據氣象廳,截至7日上午11時40分為止,中四國等地的24小時內最大降雨量已經刷新日本氣象觀測史上的最大紀錄。東廣島市志和最高紀錄為304.5毫米,雨勢預估會持續至8日。此外,包括京都水族館與京都鐵道博物館在內等多處觀光景點與休閒設施被迫暫停營業,鐵路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也停駛,更連帶影響物流業。

出版:13:14

更新:17:13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