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付失智父扶養費! 8子女控「小時候醬油拌飯」..法官判免扶養

▲人口老化、高齡社會、老人、公園、運動、長照、外勞▼。(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翁被安排到安養中心,子女們都拒絕付扶養費。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76歲的徐姓老翁,去年9月間在苗栗路邊昏倒,因為失智的關係被苗栗縣政府安排在安養機構。事後,縣府出面幫忙協調,希望他2段婚姻、共8名子女可以幫忙付扶養費,結果被子女舉證徐翁年輕不顧家還會家暴,一家窮到都吃醬油拌飯,因此拒絕付扶養費。對此,法院近日裁定,子女們免除扶養義務。

判決書指出,徐翁有2段婚姻,和2任妻子分別生下5和3名子女,他和第一任張姓前妻離婚47年,5名兒女最大的57歲,最小也已經49歲。面對失智父親的扶養費,5名子女指控爸爸愛賭、不顧家,還常發生家暴情形,甚至窮到只能吃醬油拌飯,多拌一點就會被暴力相向。

張姓前妻也出面指控,徐翁在離婚前從事理髮、油漆等行業,但是不曾給過家用,只好都厚著臉皮和娘家討錢生活,男方還和小三生了3名子女後提離婚,而最後會搬家,也是因為被對方抓頭撞水缸,加上公婆維護小三才會帶著孩子離家。

對於這起案件,苗栗縣社會處找到8名子女訪談,不過第一段婚姻的5名子女全部拒付,第二段婚姻的3名子女,其中有2人入獄,另外1子也跟進聲請免除扶養義務。法官審理後,認為徐翁過去並未善盡扶養責任,忽略孩子的生長過程,造成他們心理以及身理都受到影響,因此裁定免除子女的扶養義務。

新聞經媒體曝光後,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表示,「這回合我支持法官」、「活該!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這位法官判的好」,也有人提到,「這種人連醬油拌飯都不用給他」、「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不過也有人表示,「話說回來,政府的長照是幹嘛的?一年收幾百億,不就是要花在這裡嗎?錢那去了」、「社會上真的很多這種沒有責任的人,棄家庭不顧,年青力壯有錢時自己享樂,對社會國家乃至家庭沒有貢獻,年老殘疾時再由政府安置照顧,這樣的政策是鼓勵人民不負責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