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37個城市平均月薪3.6萬 北京4.9萬奪冠

▲▼北京,天安門,五星旗,遊客,人潮,天安門場。(圖/記者宋良義攝)

▲北京,天安門,五星旗,遊客,人潮,天安門場。(圖/記者宋良義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智聯招聘4日發布的《2018年夏季中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中顯示,2018年夏季,北京、上海、深圳的平均薪酬超過9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1922元),佔據榜單前3位,而北京更是以1053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9053元)的薪水領先其他城市。

據中新經緯報導,北京智聯招聘的報告反映全國37個主要城市職場競爭態勢以及薪酬變化情況。數據顯示,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為783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萬6481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環比上升2.7%,同比漲幅為6.2%。

報告指出,相比上一季度,人民幣2000至4000元之間薪酬的職位佔比下降,人民幣6000至8000及8000元以上薪酬的職位佔比上升,導致整體的平均薪酬水平上升。

從薪酬水平排名前10的行業來看,基金、證券、期貨、投資行業以10590元人民幣的平均月薪繼續位列第一。中介服務以人民幣9748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2位,跨領域經營以人民幣9501元排名第3;雖然股票市場表現不佳,但根基深厚,薪資水平仍然比較高。

此外,高級管理繼續蟬聯十大高薪職業榜首,以20088元人民幣的高薪繼續領跑其他職業。據了解,2018年夏季求職期,全國人才供需競爭指數為38,這意味著大陸平均每個崗位收到38份簡歷,競爭激烈與旺季比較趨緩,但比去年同期激烈。

旺季後的求職市場競爭依然可觀,其中,北京的競爭指數依然高居第一位為90.3,與去年同期相近,相對保持在較為穩定的水平,上海、瀋陽、深圳和天津的競爭指數排名上升。

▼2018年夏季中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圖/翻攝自微博)

▲▼ 2018年夏季中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