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泡沫再現!比特幣狂崩70%破6000美元 上千種虛擬貨幣「已死亡」

2018年07月3日 06:06

▲比特幣,虛擬貨幣,數位貨幣。(圖/路透社)

▲比特幣從去年攀上近2萬美元高峰後跌勢不止,迄今跌幅高達70%,引爆投資人大逃殺。(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虛擬貨幣之母比特幣(Bitcoin)今年以來「跌跌不休」,在監管力道、駭客盜幣等事件襲擊加密貨幣市場,投資人信心開始潰堤,使得比特幣價格一舉摜破6000美元大關,創下11月來新低,直逼網路泡沫的水準,拖累許多數位貨幣同步跳水,幾乎回吐漲幅,變得一文不值

根據《彭博》報導,比特幣2017年12月一度飆近2萬美元天價,如今價格殺破6000美元大關,狂跌至5799.62美元,不僅創下2017年11月以來新低價位,同時也從去年攀上的高峰大幅下滑70%,步步接近美國網路泡沫化危機,當時那斯達克指數從高點至低點的78%跌幅不分上下。

比特幣上周五一舉跌破6000美元,今年以來跌幅高達59%,拖累以太幣、瑞波幣等同步重挫,甚至有數以百計的虛擬貨幣價值幾乎歸零。從CoinMarketCap.com追蹤價格來看,加密貨幣在資金追捧的熱潮下,市值曾觸及830億美元的高峰,目前已下跌至236億美元

▲▼比特幣。(圖/路透社)

▲比特幣今年以來價格持續跳水,拖累其他虛擬貨幣同步重挫,引發專家、分析師紛紛跳出來示警。(圖/路透社)

虛擬貨幣市場倒成一片,開始出現一波投資人拋售潮,Dead Coins目前列出高達800種數位貨幣,實質上已經一文不值,而Coinopsy則初估目前已有超過1000種數位貨幣已死亡。

《CNBC》報導指出,Onchain Capital執行長Neu-Ner預測,比特幣價格可能會跌更多,「我們正在測試新低點」,未來1至2周有機會看到5350美元價位。另名Newton Advisors技術分析師Mark Newton也認為,比特幣可能會再出現2至3周的拋售潮,屆時將跌至5000美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