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腰斬過後買點到? 分析師1句話洩「最佳進場時間」

2018年05月18日 05:10

▲▼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近來走勢暴漲又暴跌,不僅引起投資人擔憂,同時也讓多位華爾街大老跳出來示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自問世以來不斷上演暴漲又暴跌的戲碼,前陣子歷經大戶拋售、南韓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遭監管單位調查等衝擊,使得虛擬貨幣大幅跳水,如今又展開反彈走勢,不過有一名長期追蹤比特幣的分析師認為,現在還不是進場的好機會,投資人可能還要等3至5年才會真正落底。

研究機構DataTrek Research聯合創辦人柯拉斯(Nick Colas)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數位貨幣中的「FANG」基本面依然相當疲弱,短時間恐怕難以重返高點,比特幣迄今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走下坡,不少人詢問現在是否是抄底的好時機。他對此則表示,「很簡單,我的回答是『不』」

▲▼ 辛巴威政變「比特幣」國際市價飆2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期追蹤比特幣的分析師認為,現在還不是逢低進場的好機會,恐怕還要3至5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自去(2017)年12月逼近2萬美元大關後,今年價格不斷急速下修,過去一個月以來,價格從歷史新低價位6400美元反彈,如今步步逼近1萬美元關卡,此舉也讓一些分析師認為,最糟糕的情況已經過去了,不過柯拉斯仍抱持謹慎態度。

追蹤比特幣超過4年的柯拉斯以Google搜尋數據進行分析,許多有意第一次進場投資比特幣的人,數量有銳減的機向,就連區塊鍊錢包的成長速度也明顯往下滑,「這絕對是因為去年12月比特幣期貨發行,以及投資人對此貨幣熱情所形成的泡沫」。

柯拉斯也提及,比特幣未來走勢的重要關鍵,在於現實世界的應用,而並非只是現在單純投資上用途,「就像任何新科技一樣,要有新的使用者,才能提高價值」。因此,他認為,比特幣這場等待觸底的遊戲,恐怕還得等上3年至5年的時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