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10年內成全球單一貨幣 蘋果共同創辦人:只有它才可以!

2018年06月7日 05:25

▲▼ 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聯合創辦人沃茲尼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問世以來數度暴漲又暴跌,近來受各國監管機關力道增強衝擊下,再度摔下7500美元關卡,不過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亞克以「純粹」形容比特幣,他相信未來10年內,比特幣將成為全球單一貨幣

蘋果(Apple)共同創辦人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日前接受《CNBC》專訪表示,希望比特幣未來成為全球單一貨幣,他也同意推特(Twitter)及支付公司Square執行長多爾西(Jack Dorsey)的說法,「並不是因為我一定相信這件事會發生,而是因為我希望這件事發生」。

沃茲尼亞克當初在比特幣價格700美元時,買進這種虛擬貨幣,隨後幾乎出脫手中持有的比特幣,僅留下一枚比特幣,因為他單純只想體驗看看數位貨幣的操作方式,而非當投資人從中套利,同時他手上也還有2枚以太幣,藉此了解以太坊區塊鏈平台相關的加密貨幣。

美國猶他州,軟體工程師Mike Caldwell展示其鑄造的現實版比特幣。(圖/CFP)

▲比特幣問世以來數度大起大落,引發市場多空激戰。(圖/CFP)

儘管不少股神巴菲特、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華爾街重量級人物頻頻唱衰,但沃茲尼亞克直言,沒有任何貨幣可以與比特幣媲美,更以「純粹」一詞來形容,「比特幣在數學上的定義,數量是特定的,也有自己流通的方式。它是純粹的,沒有人類經營,沒有公司經營,依然能繼續運行、存活下去,對我來說,自然的事情比人類所有發明還重要」。

同時,沃茲尼亞克也強調,比特幣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具有去中心化的特性,全世界目前超過1000種加密貨幣,但只有比特幣還保有這項特性,並稱它為「純粹的數位黃金」(pure digital gold),不受人類的操作,只是單純自然的發展,現在不少貨幣為了經營模式試圖放棄這個特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