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二代」留美回國走歹路 組盜卡集團買2支手機就GG

▲▼留美男不爽幫家裡賣燕窩,組織盜卡集團遭逮獲送辦。(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留美男不爽幫家裡賣燕窩,組織盜卡集團遭逮獲送辦。(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刑大日前破獲一偽卡盜刷集團,他們側錄信用卡資料製成偽卡,再吸收無業的更生人給卡要求盜刷。警方追查集團上游,發現一名36歲王姓主嫌還曾在美國留學,回台後在家中幫忙賣燕窩,但認為賺錢太慢才會誤入歧途加入盜刷集團,警方目前已逮捕3人,正擴大偵辦中。

警方調查,集團主嫌王男從美國留學返台後,原在家中協助賣燕窩生意,他因認為幫忙家裡賺錢太慢,找來無業的39歲王男及36歲黃男當同夥,組織盜卡集團,將透過管道拿到的信用卡資料製作偽卡,交給同夥盜刷,再購買手機轉賣。

王、黃2人專挑高階手機下手,先在中和環球百貨盜刷2萬8500元買了一支Apple iPhone 8 Plus手機,得手後再前往三星板橋雙十店盜刷2萬9900元買了一支Samsung Galaxy S9+手機。

▲▼留美男不爽幫家裡賣燕窩,組織盜卡集團遭逮獲送辦。(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他們成功盜刷2支手機後,前往土城延和路1家通訊行準備「三刷」購買一支Samsung Galaxy S9+手機,但被通訊行店員覺得有異,跟信用卡銀行確認,發現卡非本人所有。黃男發現不妙,立即要求退刷手機,在店員報警前由同夥騎車接應逃逸。

警方獲報成立專案小組,向檢方申請拘票將王男等3人逮捕到案,訊後將他們依偽造文書及詐欺罪嫌送辦。

▲▼留美男不爽幫家裡賣燕窩,組織盜卡集團遭逮獲送辦。(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