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又發現1280公克隕石 村民:只要出到472萬就成交

▲▼隕石現身西雙版納!1顆喊價4.6萬。(圖/翻攝自澎湃新聞、雲南網)

▲西雙版納的隕石碎片價格炒至天價。(圖/翻攝自澎湃新聞、雲南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西雙版納1日晚間有民眾目擊隕石墜落,隕石碎片經由網路瘋傳現已炒至天價(每公克約新台幣23.6萬)。曼桂和曼朗8日也傳出發現隕石,曼桂村民岩溫香在自家茶園拾獲重達1280公克的隕石,也是迄今發現最大的一塊。儘管有人開價8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70萬元),岩溫香卻堅持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72萬元)才願割愛,無本生意還討價還價令人大開眼界。

岩溫香表示,當地曾經有人拾獲1塊10克重的隕石碎片,最終以7000人民幣(約新台幣3.2萬元)賣出,自己拾獲的是猛海縣迄今發現最大的一塊隕石,此後不斷有人登門求購,開價也從40萬(約新台幣185萬元)飆升至80萬人民幣,「只要出到100萬就成交!」

據了解,曼桂和曼朗兩個村寨已經發現20多塊隕石,重量達到1公斤以上的有4塊,其中3塊則由收藏家以2萬(約新台幣9.2萬元)至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9萬元)收購。大陸官方對於尋寶熱潮指稱,1克重的隕石一般大約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元),最高不會超過100元(約新台幣463元),最大價值也在科學研究並不鼓勵民眾高價收購。

▲▼隕石現身西雙版納!1顆喊價4.6萬。(圖/翻攝自澎湃新聞、雲南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