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吐司噎20分鐘」命危!家屬怒撒冥紙 社會局硬起來喊告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年僅1歲3個月的女嬰因父母入獄,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強制安置在寄養保母家,因保母餵食吐司不慎,導致女嬰噎住、休克長達20分鐘命危,目前仍尚未脫離險境;醫師更斷言,就算救回來也是「腦死或植物人」。對此,家屬質疑保母照護不當,1日下午4時許憤而前往社會局三重社政大樓撒冥紙抗議,還激動嗆聲「叫你們主管出來」,嚇得辦公室內社工紛紛走避。事後警方趕抵現場,將鬧事的20餘人全數逮捕送辦;社會局對此也表示強烈譴責,直言「將依法提出告訴」。

▲▼1歲大女嬰因保母餵食吐司噎到命危,家屬1日憤怒前往新北市社會局撒冥紙嗆聲。(圖/新北市社會局)

▲社會局辦公室內滿地都是冥紙,現場社工被嚇到紛紛走避。(圖/新北市社會局)

整起虐童事件由一封在獄中母親的心碎手寫信而曝光。周姓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好姊妹因案入獄服刑,但日前卻收到她捎來信件,表示年僅1歲的女兒安置在寄養保母家中,5月13日當天保母餵食她吃吐司,害她噎到休克長達20分鐘,因延誤就醫到院時昏迷指數僅有3,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雖然她立即申請出監探視女兒,但醫師卻當面建議她拔管放棄急救,甚至直言「就算救活了,未來也是腦死、或是一輩子植物人。」

▼女嬰母親因案入獄,只好寫信向友人求助,希望她能幫忙查出真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嬰媽媽親筆信求助友人,想找回孩子昏迷真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除此之外,女嬰外婆更向周女表示,女嬰到院後經醫師檢傷,發現肛門處有撕裂傷,懷疑先前曾遭到虐待、性侵;此外,女嬰頭部也有一處傷口,但醫師詢問社工後得到的答覆卻是「那是女嬰自己撞牆留下的傷」。

女嬰家屬不甘年幼的孩子受到如此對待,1日下午4時許,女嬰的外婆及父母友人竟率20餘名黑衣人前往新北市社會局三重社政大樓鬧場,其中2人更闖入1樓、3樓社福中心辦公室大撒冥紙,並嗆聲現場社工「叫你們主管出來!」要替命危的女嬰討回公道,但過沒多久警方就立即獲報趕赴現場,將鬧事的一干人等全數逮捕送辦。

社會局晚間也針對此事發布新聞稿,表示女嬰父母因毒品案入監服刑,家屬無力照顧才委託社會局安置,並由局處轉交由具有證照的保母進行照料;13日上午經安置單位通知,女嬰疑似吃吐司噎到造成休克,雖然送醫搶救後恢復心跳,但目前仍然無法自主呼吸,還在加護病房中持續觀察,社工獲悉後也幾乎每天都會聯繫親屬或到院陪伴,目前本案也已交由司法調查中。

社會局強調,己方現也急於了解真相,才會主動報請檢警單位調查,希望勿枉勿縱;但女嬰親友下午卻在辦公室內撒冥紙、嗆聲,導致當時現場多名社工紛紛畏懼走避,還影響其他弱勢民眾;社會局對於這一不理性行為除了表示遺憾、嚴厲譴責外,現也將依法對相關涉案人提出嚴重侮辱公署、妨害公務、恐嚇等告訴,以維社工人身安全及社會治安。

▼警方接獲通報後火速趕抵現場,將鬧事的20餘人全數逮捕送辦。(圖/新北市社會局)

▲▼1歲大女嬰因保母餵食吐司噎到命危,家屬1日憤怒前往新北市社會局撒冥紙嗆聲。(圖/新北市社會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