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留學生簽證設限係金A? 美國務院:政策都沒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的官員日前透露,川普政府計劃6月11日起將部分發給中國公民的簽證有效期縮短。美國國務院公共事務部國際媒體總監包日強澄清,對中國公民的各項簽證政策都沒有任何改變,「歡迎越來越多的中國公民訪問美國。」

根據《鳳凰衛視》報導,外傳美國國務院向駐華使館和領事館下達文件限制中國公民簽證效期,包日強解釋,「首先,我想要非常明確地表示,美國歡迎中國訪客,無論他們來美國是學習,還是旅行,還是工作。我們想要更多的中國人來學習,我們想要更多的中國人來旅遊,不管什麼原因來到美國。美國國務院並沒有限制任何類型的赴美簽證有效期。」

包日強表示,美國對中國發放的旅遊和商務簽證最長有效期仍為10年,學生依舊是5年,但簽證官有權力限制簽證的效期長短,將視個案而定。至於學習機器人、航空、高科技製造專業的學生恐怕只能獲得1年的有效簽證,包日強說,「簽證政策的設計是基於保護美國國家利益,與其他國家一樣,在保障國家利益的同時美國歡迎合法的外國人赴美,並將會盡力提高簽證程序的效率和透明度。」

中美日前才發布聯合聲明,共同宣布停止貿易戰,但白宮卻突然發聲明指出,將對中國500億美元的(約1.5兆元台幣)商品課徵25%關稅,還會宣佈實施投資限制,加強對中國個人和組織的出口管制,防制美國技術外流。

對於白宮的舉動,中國商務部夜間迅速回應,無論美方祭出什麼樣的措施,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也有經驗能捍衛中國人民和國家的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按照聯合聲明精神相向而行。」官媒《新華社》也發評論指出,美方的出爾反爾,不管是為了增加自身談判籌碼,還是為了爭取國內選民支持,抑或是其他考慮,都是在用任性透支國家信譽,將讓美國在國際道義上越發陷入尷尬和被動的境地。

▼美國國務院澄清簽證效期無任何改變。(圖/翻攝自EB5Investors.com臉書)

▲EB-5簽證(圖/翻攝自EB5Investors.com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