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最後一家 經營22年達億保齡球館熄燈

基隆達億保齡球館違建長達20年。(圖/翻攝自GoogleMap)

▲基隆達億保齡球館27日正式歇業。(圖/翻攝自GoogleMap)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基隆市最後一家保齡球館-達億保齡球館,27日晚間有許多球友趕來與球館告別,在球道裡尋找泛黃的保齡球回憶,人潮很多,走過22個年頭,達億仍正式走入歷史,不少球友因此難過落淚,落寞地感嘆「為何連最後一家保齡球場地也沒有了」。

全盛時期高達8家保齡球館在的基隆同時經營,因時代轉變,打保齡球的人口越來越少,沒辦法平衡球館的高維護成本,家數逐漸減少,最後只剩「達億」,苦撐十多年後也選擇面對現實,結束營業。達億保齡球館臉書寫滿了球友的不捨,大家紛紛告別,昨晚球館舉行一次閉幕賽,許多保齡球好手參與,彷彿回到從前的盛況,但這樣的景象從此也只能追憶。

球館已正式貼出公告,正式結束營業,再怎麼依依不捨,仍舊傳出可能拆除的消息。

早在2015年1月中旬,達億就被基隆市政府查出違建,時間長達20年,位處安樂區基金一路的保護區內,不能經營保齡球館,業者以「停車場」執照規避稽查,政府都發處長徐燕興上午表示,球館是既存違建,違反規定可以連續告發,每次6萬元裁罰金。

基隆市議員韓良圻表示,大家聽到最後一家保齡球館歇業都很難過,為了繼續培育好的選手,希望政府可以站在輔導的角度,讓業者可以另覓合法場地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