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12度入年度第1隊創紀錄 柯瑞僅打51場進第3隊

2018年05月25日 10:21

▲騎士詹姆斯、塞爾提克布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騎士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NBA本季最佳陣容台灣時間25日出爐,騎士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第12度入選年度第1隊,打破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郵差」馬龍(Karl Malone)的紀錄,成為史上第1人;而勇士王牌神射柯瑞(Stephen Curry)本季雖受腳踝傷勢所苦僅出賽51場,仍進入年度第3隊。

33歲的詹姆斯本季打滿了82場例行賽,繳出場均27.5分以及生涯新高的9.1助攻和8.6籃板,以「全票」當選最佳陣容,15年的生涯12度進入年度第1隊,超越了布萊恩和馬龍,獨占史上第1位。

同時這也是「詹皇」連續第11季入選第1隊,與馬龍並列史上第1;加上這個賽季,他生涯共14度進入最佳陣容(12次第1隊、2次第2隊),僅次於布萊恩、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和鄧肯(Tim Duncan)的15次。

另一位以全票獲選年度第1隊的,是本季年度MVP最熱門人選哈登(James Harden),他本季場均能攻下30.4分、8.8助攻和5.4籃板,外帶1.8抄截,這是他生涯第5度入選最佳陣容,其中4次是第1隊。

▲▼2018西區冠軍G4,火箭,哈登(James Harden)。(圖/路透社)

▲火箭哈登。(圖/路透社)

鵜鶘的「一眉哥」戴維斯(Anthony Davis)則獲得96張第1隊選票和4張第2隊選票得到492分,這是他第3度獲選最佳陣容。他本季場均上場36.4分鐘,有28.1分、11.1籃板和2.6阻攻的表現。

年度第1隊另外兩位球星分別是杜蘭特(Kevin Durant)和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其中里拉德是生涯首度進入第1隊,他本季場均能砍下26.9分、6.6助攻和4.5籃板,外帶1.1抄截,是波特蘭能搶下西區第3的關鍵人物。

年度第2隊則分別由「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恩比德(Joel Embiid)、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和迪羅臣(DeMar DeRozan)獲選;年度第3隊的成員則是本季例行賽僅出賽51場的柯瑞、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湯斯(Karl-Anthony Towns)、巴特勒(Jimmy Butler)和喬治(Paul George)。

▲勇士一哥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一哥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