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去證明你比梅西強」 勒夫悔對戈策說這句

▲德國主帥勒夫後毀當初將格策與梅西相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主帥勒夫後毀當初將戈策與梅西相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4年前,22歲的戈策(Mario Gotze)在世界盃決賽射入致勝球,助德國捧起大力神盃,讓他瞬間爆紅,賽後主帥勒夫(Joachim Low)向媒體表示,他在這位天才中場替補上陣前,以「去向世界證明你比梅西(Lionel Messi)更強!」勉勵愛徒,如今回想起來,他感到非常後悔,他認為那句話自此之後成了戈策的重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向世界證明你比梅西(Lionel Messi)更強!」這是型男教頭勒夫在4前年世界盃決賽的延長賽,準備將當時年僅22歲的戈策換上場時所說的話,結果戈策不負所望在第113分鐘射破阿根廷大門,粉碎了梅西的世界盃冠軍美夢;他成了德國的大英雄,也是半世紀以來,在世界盃決賽取得進球的球員中最年輕的一位。

但在那場將他推向生涯頂峰的戰役過後,戈策陷入了嚴重低潮,飽受代謝疾病所苦,在拜仁度過兩個糟糕的球季,遭受慕尼黑球迷無情批評,最終他在2016年重返發跡球隊多特蒙德,但他因病幾乎缺席了整個2016-17賽季。

雖然本季戈策的狀況有所回升,但在德甲登場23戰僅攻入2球的表現,並不足以讓他進入本屆世界盃名單,勒夫坦言戈策並沒有繳出符合期待的表現,為他的落選感到惋惜,「這不是他最佳的賽季,他沒有展現出他不可思議的天賦,就我個人來說,我對他很抱歉。」

我承認我錯了,我當初不該公開那段話,在那接下來的幾個月,那句話對他一點幫助也沒有,反倒變成外界評價他的標準,而世界盃那個經典進球成了他的負擔。」勒夫近日坦承很後悔當初公開把戈策與梅西相比,讓當時年僅22歲的愛徒背負沉重壓力,不利這位潛力新星的成長。

4年前,他是世界盃場上最耀眼的新星,如今連國家隊名單都沒擠入,戈策在個人Instagram上傳了一張自己將手放在德國隊徽上的照片,「沒能參加本屆世界盃,我當然很難過,我會盡一切努力讓自己回到國家隊,希望我的隊友、教練團,所有支援球隊的團隊都能在俄羅斯度過美好的時光,我會祈求德國能成功衛冕冠軍。」

▲戈策被譽為是進攻天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戈策曾被譽為是進攻天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