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地表最強媽寶!公虎鯨約會也帶媽媽 真該上#靠北男友

(圖/翻攝自「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粉絲專頁)

▲不只人類有「媽寶」問題,虎鯨更是堪稱地表最媽寶。(圖/「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粉絲專頁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寵物小組/一粒莎白採訪報導

「婆媳同住」堪稱是婚姻關係裡的最大地雷,許多女生婚前必問「以後要不要跟婆婆同住」,也成為媽寶男永遠的原罪。臉書粉絲專頁「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專門分享各項怪奇知識,原來動物界的最強媽寶是「虎鯨」。

公虎鯨是媽寶中的戰鬥機,牠們就算活到30歲也會和媽媽待在一起,而且之所以說牠們是究極媽寶,是因為虎鯨一沒媽就會死掉!研究發現,年輕的公虎鯨如果喪母,那牠在1年內的死亡機率,會是正常的3倍,如果是超過30歲的老虎鯨,則會達到8倍,(反觀對母虎鯨的影響就沒這麼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粉絲專頁)

▲又稱「殺人鯨」的虎鯨,沒想到有這麼一面啊~

公虎鯨到底為什麼這麼媽寶?怪奇事務所所長推測,母虎鯨大多為族群領袖,由於壽命較長,較能利用經驗和智慧去獵食,所以對公虎鯨來說,乖乖當媽寶才能吃得飽。有趣的是,虎鯨男孩從尋找伴侶到生下小孩,虎鯨媽媽始終會全程陪在身旁,連和女生約會都要有媽媽在場

貼文最後所長搞笑補充,「不過往好處想,至少虎鯨男孩不用怕被女友問這個問題,『我和你媽掉進水裡你會先救誰?』因為我很會游泳、妳很會游泳、我媽也很會游泳,不用擔心。」

超應景的冷知識讓網友腦洞大開、熱烈發想,「掉到水裡的問題大概會變成『如果我和你媽都在岸上擱淺你會先救誰?』」、「形容男友有新名詞了!」、「該不會連在處理『房事』的時候,媽媽也要在旁邊關心吧?」

(圖/翻攝自「怪奇事物所 Incrediville」粉絲專頁)

▲公虎鯨會黏在媽媽身邊,甚至一直到30歲都還不願獨立。

關鍵字: 虎鯨殺人鯨媽寶婆媳問題婆媳同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