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非所問 雷人神回 陸官方回應亂象頻傳引網友熱議

▲康巴什區政府回應,引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康巴什區政府回應,引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藉著新媒體技術成熟,大陸各級政府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都有公共帳號,可以在第一時間回應民眾的問題及需求,藉此讓民眾「很有感」,近來卻傳出不少「神回覆」的案例,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民眾提問康巴什區政府。(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民眾提問康巴什區政府。(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安徽貴池官方微信發生「小黃雞」AI自動回覆系統神回民眾,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等無厘頭回應之後。近日,又有陸媒報導指出,有網友在內蒙康巴什區政府區長信箱中提出,五一假期為什麼只安排公安局植樹的問題,得到區長信箱回應,「如果對此有不滿,建議另謀高就」。不少網友看到此條回覆紛紛在網路上轉載,引發熱烈討論。

▲大陸網友洗版康巴什區政府微博。(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網友洗版康巴什區政府微博。(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認為,這是官僚主義作風,而且口氣飛揚跋扈;也有網友心疼辛苦的警察弟兄,好不容易盼到五一,還被這麼折騰,他都可以體會這哥兒們的悲哀了。更有部分網友在康巴什的各種官方帳號下面瘋狂洗版,「種樹好、上什麼班?植樹去」。這讓康巴什區政府趕緊發文滅火,對於不當的回覆會加以檢討改進,並會認真的看待網友的關注與監督,才讓此次的風波稍微平息下來。

此外,在四川內江市也有民眾對於興建民用機場的相關規劃提問市府官網,得到的回覆卻是四川南部的鐵路路線規劃,答非所問的回應讓網友直言,是不是喝了酒才回覆的。

近年,大陸各級政府機關在釋出重大政策或訊息時,常透過兩微一端(微博、微信、新聞客戶端)的官方帳號提供最迅速的資訊,讓民眾能第一手取得資料。對於此類的官方帳號往往都有嚴格的審核機制,確保不會有「造成社會動盪、不安」的情況發生。為了拉近民眾距離,回覆問題時漸漸有年輕化、幽默化的現象,稍不留心,網路普及下求新、求快衍生出來的怪事兒便層出不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