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母喚「你最乖快醒來」 消防員林尉熙腦死不治器捐救4人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桃園敬鵬公司大火原本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如今又增加一人。林尉熙經搶救多天腦死宣告不治,進行器捐手術,捐出眼角膜、心臟、肝臟和血管,可望有4個家庭因此受惠。林母曾在臉書發文替兒子集氣,「媽媽要你趕快醒過來,你聽到了沒有」,如今看了讓人鼻酸。

消防員林尉熙殉職。(圖/翻攝吳玉梅臉書)

▲林尉熙和母親的合照。(圖/翻攝吳玉梅臉書)

國內印刷電路版(PCB)大廠敬鵬工業公司4月28日晚間發生火警,7名消防員突被大型掉落物壓住受困,造成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47歲)、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44歲)、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27歲)、游博瑜、林伯庭(22歲)等5人殉職、7人受傷。

林尉熙4月29日送壢新醫院急救,院方以最好的藥物及設備,召集跨科別專業醫療團隊會診,並且裝設葉克膜進行治療,林的生命徵象因此穩定恢復。

林尉熙不治。(圖/翻攝林尉熙姑姑林姿伶臉書)

▲▼林尉熙殉職器捐遺愛人間。(圖/翻攝林尉熙姑姑林姿伶臉書)

林尉熙不治。(圖/翻攝林尉熙姑姑林姿伶臉書)

院方說,但林尉熙持續昏迷,腦部缺氧造成的傷害相當嚴重且不可逆,不幸於6日晚間宣告不治;林生前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為圓其遺願,遂於6日晚間進行器捐移植手術,捐出心臟、肝臟、血管、眼角膜。林家人對此深感不捨與難過,但對林最後能以器捐遺愛人間,則感到欣慰。

家屬透過院方感謝各界的關心,也希望保有平靜時刻,謝絕所有的採訪。醫院方面也將尊重家屬要求,不再發布任何訊息。

林母吳玉梅日前在臉書發文,「尉熙吾兒你趕快醒過來,大家都在等你,你還有好多理想,夢想還沒實現,等著你去實現,大家都沒放棄你,也都幫你集氣加油!你最乖,最聽話了,媽媽要你趕快醒過來,你聽到了沒有,我們大家都好愛好愛你!」

目前受傷的消防員中仍有呂宗郁在加護病房治療,其餘5人因液體灼傷都已出院。消防署日前表示,葉俊榮已指示本署對罹難的消防同仁以因公殉職從優辦理撫卹,並指示本署持續與桃園市政府保持密切聯繫予以協助;葉同時指示本署針對發生原因徹底檢討,研提相關策進作為,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敬鵬惡火照亮夜空。(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桃園市消防局出動各式消防車輛48輛、消防救災人員244人。(圖/記者姜國輝攝)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