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文大人當台大校長」!財經學者嗆管:當年聯考墊底的學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了將近4個月仍然爭論不休,教育部27日更做出決定,確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也讓新上任的教育部長吳茂昆成了眾矢之的。畢業於台灣大學研究所的財經學者吳嘉隆30日也在臉書發表對於「拔管」一事看法,怒批管中閔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過去在大學聯考文大是「最後一名」的學校,因此反對管就任台大校長一職。

▲▼文化大學,文大,校產爭議,校園,高教,私校,學雜費。(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管中閔當年就讀「聯考最後一名」的文化大學,因此吳嘉隆反對其就任台大校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管中閔透過遴選出線,原本預計於107年2月就任校長一職,不料管當選後卻被民進黨議員爆出論文抄襲風波,導致管中閔任職一案遭教育部「卡住」;這一爭議延燒數月,直到教育部長潘文忠為此事下台、由吳茂昆接任後,教育部才終於在27日做出決議,認定台大校長遴選程序「有瑕疵」,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引起外界輿論一片譁然。

▼吳茂昆上任教育部長後,火速於27日針對卡管爭議做出決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屠惠剛攝)

「拔管」、「挺管」兩造爭論不休,畢業於台大經濟研究所的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也針對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一事在臉書發表看法,直言當年大學聯考時,「文化大學是最後一名的學校」,因此反對畢業於文大的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

吳嘉隆強調,自己從頭到尾都未說「只有台大人能當台大校長,我只反對中國文化大學的人來當台大校長!請聽清楚,我歡迎所有不是中國文化大學的人,經由正常程序來當台大校長,我只對中國文化大學有意見。」吳嘉隆進一步表示「自己一路上接觸到許多文大人,赫然發現他們身上的共同文化,完全不適合台大人;我在台大9年,我以老台大人來談台大事,純屬個人意見,如此而已。台大是台灣的資產,請大家珍惜台大,別讓台大人覺得受到羞辱!」

▼管中閔透過遴選當選台大校長,不料後續風波不斷,至今仍未能順利就任。(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該言論一出,網友看法也相當兩極,有人怒轟是歧視言論,「聯考最後一名也是通過聯考啊,難道台大最後一名畢業的就不是台大嗎?您的思維邏輯真的是台大畢業的嗎?」、「好特別的反管理由」、「從您的發言就知道,台灣的高等教育很失敗」、「您的言論才是對台大最大的羞辱」、「傲慢與偏見」、「血統論來啦」、「拜託別再說你是台大人了,連文大都不該收你!」

但也有部分網友緩頰,認為「吳老師只是點出文大與台大的學風差異」、「老師只是說出他個人喜好與看法原因,很多人不用無限上綱、自貶身價或覺得受辱,當然大家也可以就你個人看法參與討論」、「很中肯啊,台大是台灣最高學府,應該找條件更好的人,為何一定得這個什麼爺們當?台大值得更好的!」

吳嘉隆臉書發言全文,強調自己「只對中國文化大學有意見」。(圖/翻攝吳嘉隆臉書

▲▼畢業於台大研究所的經濟學者吳嘉隆在臉書發言,認為管中閔畢業於「最後一名」的文化大學,不該就任台大校長。(圖/翻攝吳嘉隆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