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遴選當兒戲? 教部:違法就解除文大全體董事

▲▼文化大學,文大,校產爭議,校園,高教,私校,學雜費。(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化大學董事會被教育部直批「把校長遴選當兒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23日召開董事會,同意前校長李天任回任,不滿的董事袁興夏等人則決定另行召開董事會,討論「解除張鏡湖董事的董事長職務」,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文化大學董事會根本「把校長遴選當兒戲」,除了對張鏡湖罰款之外,最重可能要解除全體董事職務。

文化大學9日召開的董事會中,由於張鏡湖將「解除董事長職務」的討論刪除,讓董事袁興夏、張冠群、李傳洪拒絕出席,導致導致董事會未達6人門檻而流會;23日重新召開董事會,但李傳洪被張鏡湖指控侵吞校產,因而辭職,9名到場的董事有過半數同意前校長李天任回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端最前線/文化大學遴選校長評分作弊。(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反對張鏡湖的董事袁興夏。(圖/翻攝自ETtoday節目《雲端最前線》)

張鏡湖本月11日時,秀出校長遴選分數,痛批新任校長、台科大特聘教授盧希鵬能當選,是「作弊」造成的結果,但他個人從1月底開始,就因為不肯核准這份校長任命,共被教育部罰140萬,現在又要讓李天任回任,教育部直批「把校長遴選當兒戲!」

反對張鏡湖的董事袁興夏表示,李天任就是因為考績被張鏡湖打「丙」才辭職,現在張鏡湖不喜歡盧希鵬,又把考績改回甲,要讓李天任再回來,「校長遴選程序哪有這樣倒著走的?」好像都張鏡湖說了算一樣,預計也在25日召開董事會,討論解除張鏡湖的董事長職務,「不過很可能流會。」

李彥儀則表示,李天任已經辭職、生效,不可能再回任校長,而文化大學也已經遴選出新任校長,如果李天任是被迫辭職,早就應該出面澄清,現在有回任的爭議,是「董事會把校長遴選當兒戲」,如果不依法辦辦理,教育部可能會召開私校諮詢會,向法院聲請解散文化大學全體董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