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放大絕「斷芯」 中興老董發信披露制裁過程

▲▼中興通訊ZTE。(圖/路透社)

▲中興通訊ZTE。(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美國近日對中發起祭出禁止出口特許令,中國很可能就此陷入「缺芯危機」。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今向公司寄出公開信,坦言中興通訊正處於「極為艱難」的處境,強調會以溝通、對話解決問題,信中也公布美方制裁事件過程。

繼中興通訊制裁後,美國再出重招,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The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簡稱FCC)全票通過,禁止電信公司利用聯邦補貼偷賣華為和中興等中國製造商生產的任何電信設備。

殷一民在信中指出,公司第一時間成立危機應對工作組,全面評估該事件對公司及員工帶來的影響,與各方保持積極溝通,以最大的努力來推動事件的解決。

信中公布美方制裁事件過程,2016年11月30日,中興通訊向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提交對一些涉及受制裁國交易的高管和員工採取紀律處分措施,及中興通訊建設出口管制合規體系進展情況說明。

直至2018年3月7日,信中指出,期間中興通訊持續配合美國政府相關部門,並和監察官報告相關情況,強調「4月15日禁售令發出時,調查還在進行中。」

▲▼中興通訊對美國商務部激活拒絕令的聲明。(圖/翻攝自中興官網)

▲中興通訊對美國商務部激活拒絕令的聲明。(圖/翻攝自中興官網)

信中指出,有關事件獨立調查未完成前,美國商務部指稱中興通訊在2016年11月30日函件以及2017年7月20日函件中存在虛假陳述,進而祭出禁止出口特許令,「對公司極不公平,我們不能接受!」

最後,信中強調,公司董事會和管理層將盡最大的努力保護八萬員工合法工作的權利,以及八萬員工家庭的合法利益,也將付出最大的努力履行我們對全球數百個運營商客戶、數以千計的合作夥伴和供應商、數以億計的公司終端消費者用戶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