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又有鯨豚亡!偽虎鯨七股擱淺 王建平:今年南台灣已有20多起

 ▲▼七股沙洲有偽虎鯨死亡擱淺。(圖/翻攝自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粉絲專頁)

▲王建平教授在臉書上上傳偽虎鯨死亡擱淺的照片。(圖/翻攝自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粉絲專頁)

實習記者孫若蜜/採訪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網子寮汕海灘今(11)日發現一隻擱淺死亡的鯨豚,經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等專家檢視後,確認是一頭「偽虎鯨」,由於屍體已發臭腐爛,研判已經死亡5天左右。屍體交由海巡署人員協助處理,至於死因則待解剖後才能確認。

據《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王建平表示,今天在海巡署岸巡一一總隊接獲民眾報案,指在七股區網子寮汕海邊有一隻擱淺已死亡的鯨豚,海巡署通報通報他們前往現場協助。據他了解,擱淺死亡鯨豚是一隻雄性的偽虎鯨,因為體積很大,約有3.5公尺長,所以只能先由海巡署人員拖離海域,再將這頭偽虎鯨載回市區解剖了解死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這隻偽虎鯨的死因尚不明,一直在南台灣致力於鯨豚保護工作的王建平教授告訴記者,從今年過年到現在,高雄、台南、彰化等地區共已有約20隻豚鯨擱淺死亡,其中,高雄地區的擱淺豚鯨死因大多是吃了人造垃圾。

王建平還說道,「台灣很多地方都有海洋汙染的情況」,他建議民眾要多多愛護環境,不能只站在人類的角度,也要考慮到動物,盡量少用塑料用品。

另外,成功大學生物科學研究院的沈同學透露,王建平教授目前已處於半退休狀態,但他仍然很關心豚鯨生態情況,並繼續在運營《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的臉書專粉。對此,王建平教授則表示,他希望通過專粉讓更多人了解到台灣鯨豚的狀況,從而讓大家打從心裡的願意保護海洋。

關鍵字: 鯨豚擱淺偽虎鯨台南七股網子寮汕網子寮汕海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