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漆事件後封閉! 後指部:最快6月底研議開放慈湖

▲▼民眾闖慈湖陵寢,以紅漆潑蔣中正棺柩。(圖/翻攝自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Association臉書)

▲民眾228闖慈湖陵寢,以紅漆潑蔣中正棺柩。(圖/翻攝自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Association臉書)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桃園大溪區慈湖蔣公靈柩在228當天遭獨派青年潑紅漆,引發各界關注,而國防部後備指揮部也立刻暫停陵寢開放,進行整理復原。面對外界關切慈湖及大溪園區後續開放事宜,後備指揮部3日則透過新聞稿指出,慈湖及大溪園區最快6月底研議開放,其餘兩蔣文化園區均維持開放。

228事件滿71周年,桃園慈湖陵寢卻遭「獨臺新社」成員攜帶紅漆闖入,並朝蔣中正靈柩潑灑,留下大量且明顯的痕跡;這也是蔣中正靈柩自1975年奉厝此地以來,首度遭到破壞。

針對慈湖及大溪園區後續開放事宜,後備指揮部3日則透過新聞稿表達,桃園市政府稱慈湖及大溪園區最快6月底研議開放,其餘兩蔣文化園區包含後慈湖、銅像公園、停車場等,均維持開放。

另外,對於4月5日適逢先總統蔣公逝世43週年紀念,後指部也說,有關特定節日團體謁靈追思,會尊重家屬意見配合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