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後期工程停工半年 陸國防部:解放軍用行動維持地區和平

2018年03月30日 17:23

▲▼美軍成功測試使用「薩德」攔截中程導彈,THAAD。(圖/路透社)

▲薩德(THAAD)反導系統。(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薩德(THAAD)反導系統後期工程從2017年9月起一直處於中斷狀態,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29日表示,中方反對薩德的立場是堅定、一貫而明確的,「在薩德問題上,中國軍隊將始終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家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根據韓媒《亞洲經濟》報導,韓美軍方2016年9月在廣尚北道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系統,隔年9月薩德發射架全數進入基地,但由於反對部署薩德的團體和部分當地居民一直擋住入口,工程所需的建築材料和設備無法進入基地,後期工程從2017年9月起,實際上已經處於中斷的狀態。

▲▼反薩德民眾聚集在韶成里與8000警力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薩德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之前,南韓政府表示要對基地進行的一般環評工作也從2017年10月起就基本處於中斷狀態。有專家指出,南韓政府是因為顧及到中國等方面才在薩德部署問題上表現消極。

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29日在國防部例行發布會上談及薩德話題。他強調,中方反對薩德的立場是堅定、一貫而明確的,「在薩德問題上,中國軍隊將始終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家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另外,國防部長魏鳳和將在4月1日至8日赴俄羅斯參加第7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並訪問俄羅斯、白俄羅斯的兩國國家及軍隊領導人,就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深化軍事領域務實合作、國際和地區局勢等問題交換意見。此次訪問將進一步推動中國與白、俄兩國的防務和軍事關係發展。

對此,任國強表示,中俄兩軍關係始終保持高位運行,雙方合作不斷深化,互信不斷加深。他指出,魏鳳和此訪俄羅斯,必將會進一步提高中俄兩軍關係的發展水準,關於中俄兩軍交流合作的具體專案,也會適時發佈資訊。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