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學家掛保證:人類將在80年內發現外星人!

2018年03月27日 13:24

▲▼外星人。(圖/翻攝自pixabay)

▲科學家稱21世紀末就能找出外星生命存在跡象。(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塔特(Jill Tarter)表示,透過超強力望遠鏡,人類將能夠在2100年搜索到其他行星上的生物標記(Biomarker),進而找到外星生命。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74歲的塔特24日在「宇宙視角:找尋外星人,找尋自己」演講中表示,「到了本世紀末,我們將會透過搜索生物標誌物,發現外星生命。我們在加州建立了艾倫望遠鏡陣列(Allan Telescope Array),這一系列強力的望遠鏡正在尋找任何跟外星人有關的訊息。」到了2100年,「有沒有外星人」的問題將得到答案。

塔特是NASA「外星人搜索計劃」的的研究主任,她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尋找外星生命,包括建立用於探索外星生命跡象的艾倫望遠鏡陣列。

塔特在演講中展示了1990年旅行者1號探測器以及2013年卡西尼-惠更斯 (Cassini–Huygens)所拍攝的圖片。她表示,儘管現今在銀河系尋找外星生命跡象的成果並不理想,但人類目前的確只能夠觸及到無盡宇宙中的一小部分,「我們居住的星球跟太陽只是銀河系中4千億顆恆星之一,我們所在的銀河系也只是2000億個星系中的一個。」

▲ NASA負責研究外星生命的科學家塔特(Jill Tarter)。(圖/翻攝自Jill Tarter粉絲專頁)

▲ NASA負責研究外星生命的科學家塔特(Jill Tarter)。(圖/翻攝自Jill Tarter粉絲專頁)

據報導,望遠鏡組在2007年時就已經完成了對靠近地球2萬顆恆星的調查。塔特表示,「我們已建立96個攝影機組,分佈在全球12個地區,利用光線和紅外線隨時進行觀察,並且特別注意天空是否有明亮的閃光或類似現象,如果有快速射電暴(fast radio burst,FRB)發生,那就能作為外星生命存在的跡象,我想到就覺得非常興奮。」

據悉,太空中的「快速射電暴」本身並不罕見,在2012年首次發現的FRB 121102是唯一一個已知的、零星重複性發射的快速電波。

▼科學家曾測到來自遙遠宇宙的「快速射電暴」,其來源一直是未解之謎。(圖/翻攝自pixabay)

▲▼天空、外星人             。(圖/翻攝自pixabay)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