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陸手機廠龍頭!Best Buy當第一砲 全面停售華為機

▲華為示意圖。(圖/CFP)

▲華為是大陸最大的手機廠,原本預計今年進軍美國市場,如今卻傳出新變數。(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最大電子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未來幾周內將全面停售華為手機,美貿易代表萊蒂澤(Robert Lighthizer)發出警告,針對大陸侵犯美國的智慧財產權一事,美國將會依據301條款對大陸做出懲戒,可能會從關稅或是投資方面展開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萊蒂澤在眾院賦稅委員會作證時指出,世界貿易組織根本不足以應對大陸拒絕市場規則、以國家為主導這樣的體制,在美陸貿易中,智慧財產權是十分嚴重的問題,單是去年貨品貿易逆差就高達8112億美元(約23.8兆台幣),美國對大陸的貿易赤字高達3752億美元(約11兆台幣)。萊蒂澤對此表示,長期的貿易赤字反映出全球市場扭曲,讓美國工人和商人處於一個不平等的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萊蒂澤點名的貿易夥伴中,大陸被列為頭號目標,貿易代表署(USTR)支持川普所提出的國家安全戰略,這項貿易政策有助美國更加強大,並對有敵意的經濟對手做出更好的應對方式,尋求擁有共同目標的國家合作。

▲華為中階旗艦P20 Lite搶先體驗:外觀精美、搭麒麟659。(圖/記者洪聖壹攝)

▲美國電子零售商Best Buy未來將停售華為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遭到美國封殺的華為在22日做出回應,他們非常重視所有合作夥伴,對此決定也已經充分理解並尊重,基於商業保密原則,他們不方便透露細節,Best Buy新聞發言人則對路透社說明,「我們對於所售産品變動所做的決定,有很多不同的原因。」

據市調機構的統計結果,華為在全球手機廠中排行第三,他們對外表示,「全球TOP 50運營商中的46家在銷售和使用華為産品,全球170餘個國家的企業用戶和消費者也都在放心地使用華為産品。」此外,在美國產品也通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的認證,達到了安全、隱私和工程等方面的業界最高標準。

美國手機市場主要以電信商為主,但礙於無法與四大電信商合作,華為過去主要透過Best Buy、亞馬遜等通路,以及小型電信商來銷售,因此這次Best Buy決定停售一事,勢必會對華為造成衝擊。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華為大陸手機Best Buy零售商百思買萊蒂澤供應鏈貿易封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為中階旗艦P20 Lite搶先體驗:外觀精美、麒麟659

華為中階旗艦P20 Lite搶先體驗:外觀精美、麒麟659

原本傳出將於 3 月 27 日在歐洲亮相的華為 P20 系列當中的 P20 Lite,現在華為官方已經正式發表,在中國大陸以Nova 3e上市,目前該款手機也在中國、歐洲特定市場開放民眾體驗,記者稍早也搶先體驗該款手機,外觀質感與旗艦機有些落差,背蓋顏色算是精美。

2018-03-21 12:26

華為P20 Lite完整曝光總整!雙鏡頭、瀏海、全螢幕激似iPhone X

華為P20 Lite完整曝光總整!雙鏡頭、瀏海、全螢幕激似iPhone X

原本傳出將於 3 月 27 日在歐洲亮相的華為 P20 系列當中的 P20 Lite,不僅官方圖片、官方宣傳影片,就連上市原廠彩盒都已經曝光,確認採用類似 iPhone X 的瀏海設計,雙鏡頭也因此改為直立排列,不過螢幕比例略小,提供 19:9 顯示比例,但卻在機背保留了實體指紋辨識模組。

2018-03-17 09:07

大陸取代瑞士!歐洲專利局成5大申請國 華為2398項首次居冠

大陸取代瑞士!歐洲專利局成5大申請國 華為2398項首次居冠

歐洲專利局近日於發布的2017年度報告顯示,中國的專利申請量再創新高,在共收到16.6萬份國際專利申請遞交數量達8330份,同比增長16.6%,這使得中國首次成為歐洲專利局五大申請國之一,華為更是首次成為申請公司排名的榜首。

2018-03-16 14:00

陸品牌好感度調查出爐!進口品牌最愛賓士 麥當勞墊底

陸品牌好感度調查出爐!進口品牌最愛賓士 麥當勞墊底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公布環球輿情調查中心所做的「2018年中國消費者對品牌好感度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大陸消費者最喜歡的國產品牌是手機龍頭華為,最沒好感的是以房地產為主的萬達集團,最喜歡的進口品牌是德國賓士汽車,最不喜歡的則是麥當勞。

2018-03-16 16:11

威脅國安!川普簽行政命令 阻止博通併購高通

威脅國安!川普簽行政命令 阻止博通併購高通

繼美國電信業者AT&T與Verizon與中國華為(Huawei)的合作案破局後,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2日晚間發布行政命令,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以1170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元)併購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但博通對此大表不滿,直指這項併購案不會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2018-03-13 11:32

主打AI與三鏡頭!華為P20、P20 Pro旗艦機規格價格懶人包

主打AI與三鏡頭!華為P20、P20 Pro旗艦機規格價格懶人包

華為已經預告將於 3 月 27 日在巴黎發表華為P20、P20 Pro,不過除了兩款旗艦機之外,還有一款 P20 Lite,三款手機的規格也已經被曝光,而在稍早有關P20系列的歐洲價格被曝光之後,《ETtoday新聞雲》快速地整理了有關該款手機相關產品特色與規格,提供給讀者參考。

2018-03-06 15:20

預言手機品牌廠剩3、4家存活 余承東:華為早晚是老大!

預言手機品牌廠剩3、4家存活 余承東:華為早晚是老大!

中國大陸手機品牌華為的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25日表示,未來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可能只剩3至4家廠商能存活下來,目前全球任何一家廠商市占率不到10%的企業都是在虧錢。2018年開始,小規模的手機廠商都將進行整合,大部分廠商會消失。

2018-02-27 11:3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