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信義國小感恩路跑 佳里分局長楊華中反毒宣導

▲台南市佳里分局長楊華中,化身「楊伯伯」,籲請200多位小朋友,不可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及飲料,以免誤入歹徒誘毒的陷阱,並請將新興毒品態樣及反毒常識與家人分享。(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佳里分局長楊華中,化身「楊伯伯」,籲請200多位小朋友,不可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及飲料,以免誤入歹徒誘毒的陷阱,並請將新興毒品態樣及反毒常識與家人分享。(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佳里分局,為加強校園反毒教育及交通與婦幼安全宣導,21日上午由分局長楊華中,親自帶領分局宣導團成員,至轄區信義國小,利用與該校合辦感恩路跑活動機會,執行「校園反毒教育」及校園安全宣導活動,受到校長馮郁元及師生熱烈歡迎。

為提升該校師生對於毒品危害的認識,及交通與婦幼安全教育常識,佳里分局長楊華中,以「楊伯伯說故事」逗趣的話題揭開演講的序幕,「楊伯伯」以簡介毒品的種類、外觀辨識、新興毒品種類、易偽裝成食品、飲料種類、說明毒品的危害,籲請200多位小朋友,不可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及飲料,以免誤入歹徒誘毒的陷阱,並請將新興毒品態樣及反毒常識與家人分享。

佳里分局長楊華中,以前些日子,請警察在鄰近學校喬裝陌生人,發送小朋友「假毒品,真糖果」方式,發送偽裝食物及飲料之假毒品,只有3位小朋友拒絕接受陌生人的食物、飲料,接受度高達92%為案例,說明勇於拒絕陌生人食物及飲料的重要性。「楊伯伯」逗趣說,從現在開始要切記今天宣導的重點及牢記拒絕陌生人的食物。

佳里分局長楊華中為達到宣導的目的,請「路老師」-李晟邦巡官,以帶動呼口號-「佳里分局反毒打詐不手軟,交通婦幼安全保安康」方式,吸引現場200多位同學注意,互動熱烈,口號回應聲音,響徹雲霄。

學生爭相與「楊伯伯」合影,楊分局長並展現現代警察親和力,與該校校長共同鳴槍為感恩路跑揭開序幕,熱烈互動。此外,佳里分局於該校同系列活動,在組長周文達等人帶領下,參加該校「創校20週年慶踩街活動」,巡官李晟邦及宣導團成員與志工黃秀綿等人,為達宣導交通及婦幼安全,與優良政風效果,還以快閃方式大秀「抖肩舞」,頓時吸引踩街活動師生及大批路過民眾駐足圍觀,現場氣氛融洽,校長馮郁元及該校志工團長邱名珠,都忍不住下場尬舞,親近與會同學,獲得現場人員廣大迴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