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稅法228靜心祈願行動 南市近百人訴說稅災經歷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稅法228靜心祈願行動」,近百名志工與稅災戶在台南市228紀念公園,訴說自身稅災經過,並全體靜心祈願,希冀稅官依法徵稅,盼望再無稅災發生。(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稅法228靜心祈願行動」,近百名志工與稅災戶在台南市228紀念公園,訴說自身稅災經過,並全體靜心祈願,希冀稅官依法徵稅,盼望再無稅災發生。(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家利用稅制手段,造成冤錯稅案,有如稅法228!法稅改革聯盟在台南地區發起「稅法228靜心祈願行動」,近百名志工與稅災戶,在台南市228紀念公園,訴說自身稅災經歷,並全體靜心祈願,希望稅官依法徵稅,盼望再無稅災發生。

法稅改革聯盟以「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為行動主軸,騎機車分四路環繞市區,分別前往首廟天壇、天后宮、孔廟、安平燈塔等四大景點,共繞行經過28個知名景點,沿途宣導法稅改革訴求,週知大街小巷的民眾。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代表、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於228前夕在「『稅法二二八』台灣納粹式稅法」座談會中表示,台灣的司法與稅法制度依然存有法西斯思維,以稅暴力的形式持續上演,製造許多的冤錯假案,又因恣意徵稅,戕害人民財產及人權,導致經濟不振,人民貧窮化。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冤錯假案進入行政訴訟救濟程序,人民敗訴率卻高達94%,即便勝訴,行政法院法官也不做最終判決,只發回原機關另為適法處分,形成萬年稅單,行政救濟程序形同虛設。此次的行動中太極門弟子也站上台南市228紀念公園,表示太極門當初遭國稅局以不實起訴書開單課稅,至今22年來冤稅案雖經訴願會及行政法院撤銷17次,卻仍然被國稅局違法稅單不斷追殺,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暨研究所教授黃俊杰教授更直指這簡直是稅法上的228事件。

法稅改革聯盟持續推動法稅改革,截至2月26日全國已有1714位里長連署法稅改革5大訴求與稅改10大建言,共同捍衛屬於台灣人民的納稅權利與賦稅人權。你也是稅災戶嗎?歡迎關注法稅改革聯盟FB與IG,或者把你的故事說出來https://m.facebook.com/FFFTax/?locale2=zh_TW!因為只有當正義的聲音更加集結凝聚,暴力與惡行才會無所遁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