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兒好得吃草!盧秀燕談國球:選手升學就業保障都要做

▲▼ 盧秀燕。(圖/記者張暐珩攝)

盧秀燕表示,台灣給予選手的後援仍要加強。(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根據世界棒壘球總會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棒球排名下滑2名,退至世界排名第6,讓許多人憂心「國球」的未來何去何從。台中市立委盧秀燕心疼表示,先不要為此給選手太大壓力,她認為,政府應該先思考,給選手與教練的照顧真的夠了嗎?包括升學到就業,軟體上要有更全方位規劃,實力才能增強。

盧秀燕坦言,目前政府給選手環境、就業、薪資、生涯規劃都不夠,不像國外有升學保障、沒有後顧之憂不一樣。「不能馬兒要好又不吃草,這很困難;第六名已經不錯,如果成績要更好,那必須思考,台灣是否能提供更健全的待遇跟條件?包括升學就業都要考慮。過去台中洲際棒球場是我做的,但只有硬體不夠,重點在軟體(人才),像是很多體育教練,國家也要一併照顧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