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校長惹的禍!文化大學欠電費66萬 台電發函:3/1斷電

▲▼文化大學。(圖/資料照/文化大學官網)

▲文化大學傳出沒有繳電費、可能被停電的消息。(圖/資料照/文化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新校長管中閔被卡關,文化大學新校長盧希鵬也是「甘苦人」,不只讓校務空轉1個月,還傳出「沒有校長、沒人繳電費」的消息,台電已經寄發66萬9592元的欠款通知,如果在26日前沒有繳清,推廣教育部就會在3月1日停電,讓師生得摸黑上課。

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在去年8月表明「107年1月31日辭卸校長職務」,校方啟動遴選程序,選出台科大特聘教授盧希鵬擔任校長,但卻傳出李天任是被董事長張鏡湖用「考績丙等」逼走,為了換上自己的接班人馬,但最後卻由盧希鵬成為大黑馬當選,董事會就遲遲不向教育部核報遴選結果,導致盧希鵬無法在2月1日順利如期上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維持營運,校方目前還是由李天任繼續擔任校長,並啟動遴選爭議的訴訟程序,但教育部在1月31日、2月6日分別對董事長張鏡湖開罰10萬、30萬,明確斥責董事會「不讓盧希鵬上任」的舉動,9日甚至大開記者會表示,23日前沒收到文化的聘任案,不但要再開罰,也不排除向法院聲請於一定期間停止或解除部分或全體董事。

▲▼台灣科技大學信息管理系特聘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盧希鵬,當選文化大學第八任校長(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科大信息管理系特聘教授兼管理學院長盧希鵬,當選文化大學第八任校長,但卻遲遲不能上任。(圖/記者徐文彬攝)

由於教育部不承認李天任再續任校長的資格,學校目前校務運作也出現問題。根據《聯合報》報導,文化大學的推廣教育部就因為沒有繳清2月份的66萬9592元電費,被台電通知「若未在26日前繳納完畢,將於3月1日停電」,也讓人傻眼「好好一所大學怎麼變成這樣?」

據了解,推廣教育部上課的是「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海青班)」,主要提供給海外的僑生進修,有烘焙科、烹飪科、美容SPA科、景觀暨室內設計科、幼保科、觀光暨餐旅管理科6科,目前也都正常開班授課,如果真的停電,師生等於要摸黑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