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霧鎖瓊州海峽「塞車20hr」 上萬車輛擠爆海南島

▲▼霧鎖瓊州海峽,上萬車潮擠爆海南島。(圖/CFP)

▲霧鎖瓊州海峽,車潮擠爆海南島。(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迎來大批出遊車潮,各地旅遊景區紛紛湧進人潮,近日網路瘋傳一張照片,熱門旅遊地「海南島」,因大霧導致上萬輛汽車擠爆出島海上通道,綿延數公里的車陣相當壯觀,但卻忙壞當地政府單位,緊急臨時調休,加派人手疏通,以確保廣大旅客得以順利出島。

據《新華社》報導,春節假期尾聲,海南島迎來自假返程高峰,但自大年初三開始,卻碰上十年難得一遇的罕見大霧,霧鎖瓊州海峽,導致出島海上通道及周邊道路擠滿上萬車潮及滯留旅客,截至21日下午5時許,仍有上萬車輛等待過海。

▲▼霧鎖瓊州海峽,上萬車潮擠爆海南島。(圖/CFP)

空拍照可見,色彩繽紛的車輛依序排隊,車燈在黑夜裡閃爍著光芒,但看似唯美的照片背後,可藏有無數駕駛人的辛酸。駕駛人李先生表示,自20日凌晨3點就到丘海大道等待出島,「以前20分鐘的路,現在走了20個小時還沒走完。」

報導指出,海口市秀英港、新海港及南港三個港口周邊多路段嚴重壅塞,通往秀英港的濱海大道、丘海大道等主要幹道,車陣綿延數公里,讓無數等著進出島的駕駛人著急又無奈,甚至一度出現零星幾起駕駛集體按喇叭事件,所幸多數駕駛及旅客較為文明,願意排隊等候。

▲▼霧鎖瓊州海峽,上萬車潮擠爆海南島。(圖/CFP)

對此,當局也不敢大意,海南省及海口市全力總動員,緊急臨時調整休假時間,加派人力,投入大批警力交通管制,採取分批次放行方式,沿途還有志工、義工、愛心企業發放餐飲,醫院也進駐設點,為旅客提供臨時醫療服務。

截至21日晚間7點,海口三個港口外道路,仍有7648輛車滯留,港內約有2914輛車待出島,海南省也啟動港口滯港應急一級處理預案,盼能盡快疏導瓊州海峽車輛進出島的滯留問題。

▲▼霧鎖瓊州海峽,上萬車潮擠爆海南島。(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