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做有保庇!春節「宮廟打工」正夯 雙倍時薪15天賺近4萬

▲▼ 大甲鎮瀾宮,宗教信仰,祭祀習俗,媽祖,拜拜,廟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過年期間宮廟人潮多,需要大量人力支援,因此有許多打工名額。(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期間,許多人都可以連續放假好幾天休息,但仍有不少行業需要工作,甚至比平常更忙碌,過年期間民眾最愛往宮廟裡去,祈求來年可以得到好運氣,因此所需要的人手就比平常更多,也意外掀起了宮廟打工的風潮,過年期間還可以領有雙倍薪水,15天做下來至少可以領3、4萬塊。

在新春期間,因為來到各大宮廟拜拜的信眾人數多,來打工要做的事情包括指引動線,另外像是供奉金紙的桌子也會馬上被佔滿,要不斷有人拿走,每個人手持一炷香,香爐很快就滿了,也會有大量香灰,需要人力來清潔,再加上四周的環境打掃、交通管制、登記安太歲或是幫忙煮以及發放平安麵等等,工作內容不算太困難。

新春時宮廟是最熱門的場所之一,而且春節期間還能拿到雙倍時薪,並提供伙食跟勞保,算是很不錯的打工機會,有許多大學生都會趁著寒假期間來賺點紅包錢,也因此名額常常還沒到過年就老早被搶光。高雄香火鼎盛的武廟就表示,除了大學生之外,也有不少人年年來來打工,已經做了4、5年,也有人會找同學或親戚一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是從過年前開始做個半個月,加上幾天的雙倍薪水,差不多能賺個3、4萬,額外的紅包錢收得滿滿,很多人都搶著要這樣的讓打工機會,未來可能要及早卡位,才能自己多賺年終獎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