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零工存150萬買房卻倒了 苦情嬤只找到房契:我還有機會嗎?

▲花蓮國盛六街,震毀的房屋與壓毀的車輛。(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國盛六街有大樓在這次地震塌陷。(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至今已釀12死,危險建築物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預定今天下午拆除,稍早一名60多歲的李姓婦人返家拿重要物品時泣訴,賣掉榮民老公留下的舊房子,又靠打零工存足150萬元,三年前買下六樓一間房,沒想到地震把大樓震垮,「我快70歲了,還能做多久...我還有機會嗎?」

李姓婦人說,地震後只能先住榮民之家,看到新聞才知道可以回家拿東西,花了將近150萬元買房,現在卻什麼都沒了,當初是賣掉老公的舊房後,再打零工存錢買房。而她隨後由消防人員陪同,爬鋁梯進入大樓找家當,10分鐘之後只找到房契與禦寒衣物,泣訴「現在腦袋空空,對未來真的一片渺茫」。

▲花蓮國盛六街,震毀的房屋與壓毀的車輛。(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災民在現場也提出質疑,之前檢舉有違建卻未獲縣府處理,拖拖拉拉的。對此,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違章建築部分,縣府絕對不迴避相關責任,該調查的一定會調查清楚,也會釐清責任,相關費用由縣府提供,絕對查辦到底。他也提到感謝全國、日本搜救隊,感謝海峽兩岸企業捐贈的物資、善款。

花蓮縣政府預計今天16時30分拆除國盛六街2、4和41號大樓,由於距離鄰房太近,在開拆前一個小時,警方開始在周遭挨家挨戶敲門、撥電話,確認房內無人居住,進行拆除前的撤離作業。

▲花蓮國盛六街,震毀的房屋與壓毀的車輛。(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