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控舉報違建「沒下文」 傅崐萁:主動報請地檢署調查

▲傅崐萁今早召開記者會說明搜救最新進度。(圖/記者林裕豐、楊詩益攝)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大地震進入第3天!救難人員凌晨帶著生命探測儀,在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蕭敏渝入住的213號房測出疑有生命跡象,但8時許發現是腐臭味,目前正繼續做進一步探測。至於,災民在現場也提出質疑,之前檢舉有違建卻未獲處理,對此,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所有3個災區通通已經主動報請地檢署進行所有刑事責任調查,都會釐清相關責任,要負責任的一定要負責任,絕不放過」。

倒塌成危樓的花蓮市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原訂今天清晨六點開始拆除,有住戶今早向媒體控訴,當初為何讓建商蓋違建?結果加蓋才不到兩年就出事,也有進行檢舉和提告,但縣政府人員卻拖拖拉拉,結果完全沒有下文;不少住戶氣憤的說,「這次會倒都是違建害的」。

傅崐萁指出,違章建築部分,縣府絕對不迴避相關責任,該調查的一定會調查清楚,也會釐清責任,相關費用由縣府提供,絕對查辦到底,目前花蓮內還有許多危樓,將報請相關部會陸續體檢。他也提到感謝全國、日本搜救隊,感謝海峽兩岸企業捐贈的物資、善款。

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蕭敏渝來台遊玩入住漂亮生活旅店213號房,由加拿大友人傳2人生活照給在台黃姓友人,並交給搜救隊員協助指認。花蓮縣長傅崑萁表示,剛開始在213號房有生命跡象,但8時許再次探測發現是腐臭味,已請台灣、日本、花蓮三組搜救人員再做一次探測,目前正全力搜救中。

傷亡最慘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因現場樓低樓層擠壓位移嚴重且有破碎層,作業空間很小,因此搜救進度緩慢,為安全起見作業期間,現場均由專業結構技師在旁協助與指導。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雲門翠堤,定點紀錄。 2018/2/9。 02:00。(圖/記者張一中攝)

▲▼搜救人員發現漂亮旅店201號房客遺留現場的手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搜救發現漂亮旅店201號房客遺留現場的手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