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黑鷹搜救困難!內政部:連定位都找不到

▲▼ 邱昌嶽。(圖/行政院直播畫面)

▲邱昌嶽回應失聯黑鷹搜救進度問題。(圖/行政院直播畫面)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編號NA-706黑鷹5日深夜執行醫療後送任務後雷達訊號消失,機上6人全數失聯。內政部次長邱昌嶽8日表示,花蓮強震不影響對黑鷹直升機的搜救作業,搜救不打折,人力投入不僅沒有減少,反而更多;但是,目前連直升機定位都找不到,搜救相當困難。

邱昌嶽8日出席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目前搜救黑鷹直升機相當困難,因為連定位都找不到;雷達訊號消失位置是馬里亞納海溝,因為馬里亞納海溝很深,最淺的都有800公尺深,如果直升機發出的微波訊號被沙石蓋住,水面上的器具就會偵測不到,而且訊號維持時間只有30天,時間越久,發出的訊號就會越弱。

目前海軍已出動獵雷艦、民間海洋生物研究機構最新的先進偵測儀器,幫忙定位偵測,但還是沒有任何訊息;邱昌嶽強調,政府不會放棄,窮盡一切力量搜救,要讓家屬放心。

不過,空勤總隊長董劍城則打臉邱昌嶽說法,表示海溝和台灣距離遙遠,並沒有黑鷹墜入海溝說法,也沒有所謂的「最後訊號點」,現在正是因為沒有訊號,所以才要積極找尋,目前正協調所有資源全力搜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